快新聞/境外滿滿都是Delta! 重症醫曝:研究發現「帶病毒時間更久」
指揮中心公布,上週檢驗出14例變異株中,有13例都是Delta。(圖/指揮中心提供)

傳播力更強的Delta病毒入侵台灣,目前國內累計121例感染Delta。對此,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直呼,有研究發現感染Delta帶病毒時間更久,「境外就是滿滿都是Delta」。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強颱璨樹 vs. 中央山脈 網笑「充滿骨氣」:強者終須一戰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昨天說明,上週檢驗出14例變異株,其中除了一例是Alpha外,其他13例都是Delta變異株。有5例符合突破性感染,當中案16059混打過AZ及莫德納疫苗,是國內偵測到首例混打後出現突破性Delta感染的病例,個案Ct值27,病毒量偏低。

對此,蘇一峰透過臉書發文提醒,有研究發現感染Delta帶病毒時間更久,「境外就是滿滿都是Delta」,打完兩劑疫苗出國的人,還是要小心可能會被突破性感染。

根據統計,國內目前檢出121例Delta變異株,其中26例是本土(屏東群聚13例、機師群聚1例、幼兒園群聚12例)、95例境外移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駐美處盼更名「台灣代表處」 美國務院重申對台支持堅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