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璨樹減弱為中颱 新北等15縣市全納陸上警戒範圍
氣象局預估,颱風北上過程中還會減弱一些,但影響台灣時仍是較強的中度颱風。(圖/氣象局直播)

璨樹颱風今天上午11時強度減弱為中度颱風,其暴風圈逐漸進入恆春半島及台灣東南部陸地,除基隆市和台北市外,其他縣市皆為陸上警戒範圍。氣象局預估,颱風北上過程中還會減弱一些,但影響台灣時仍是較強的中度颱風,且颱風風雨結構扎實,集中在暴風圈環流之內,颱風中心經過的區域都要特別留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境外滿滿都是Delta! 重症醫曝:研究發現「帶病毒時間更久」

氣象局最新觀測資料顯示,璨樹颱風上午11時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的南南東方約160公里海面上,向北移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8公尺,相當於15級風,七級風暴風半徑200公里。

快新聞/璨樹減弱為中颱 新北以南等15縣市全納陸上警戒範圍
暴風圈逐漸進入恆春半島及台灣東南部陸地。(圖/氣象局官網)

陸上警戒範圍擴大,包含宜蘭、花蓮、台東(含蘭嶼、綠島)、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及恆春半島,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海上警戒範圍則為台灣附近各海面及巴士海峽,航行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快新聞/璨樹減弱為中颱 新北以南等15縣市全納陸上警戒範圍
陸上警戒範圍擴大。(圖/氣象局官網)

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隨著颱風一波波環流靠近,預估花東地區、恆春及綠島、蘭嶼風雨會明顯增強,中部以北下半天也會斷斷續續降雨,越晚雨勢越大。

伍婉華指出,明天各地都會下陣雨或雷雨,中部以北、東北部、東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會出現局部性大雨或豪雨,尤其北部、東北部和東部地區會有豪雨等級的降雨;依目前路徑預估,降雨集中在今天下半天到下週一清晨,提醒民眾留意。

快新聞/璨樹減弱為中颱 新北以南等15縣市全納陸上警戒範圍
中部以北下半天將會開始降雨,越晚雨勢越大。(圖/氣象局直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璨樹」暴風圈持續向北移! 氣象局:強度已減弱為中度颱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