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眾苦等莫德納第二劑!  張上淳:已初步討論混打BNT可能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圖/指揮中心提供)

各大廠牌疫苗陸續到貨之際,莫德納疫苗遲未有下文,不少民眾「苦等第二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天透露,ACIP下的COVID-19疫苗工作小組對「莫德納+BNT」有初步討論。他表示,當前還沒有科學佐證,一方面參考外國規範,二方面還是要看疫苗供應、國內疫情狀況,接下來也提供ACIP委員會、指揮中心初步建議。

更多新聞: 快新聞/璨樹減弱為中颱 新北等15縣市全納陸上警戒範圍

BNT、AZ疫苗陸續到貨,指揮中心也相繼開放民眾接種,反觀接種莫德納疫苗者,遲遲等不到第二劑,讓外界形容是「孤兒」。指揮中心對此是否開放BNT作為莫德納第二劑使用?ACIP委員會是否進行討論?

有關「莫德納+BNT」混打,張上淳透露,目前沒有足夠科學證據說兩者混打會怎樣,但今天早上,ACIP(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下COVID-19疫苗工作小組對此是有初步討論,希望蒐集更多資料,特別是加拿大已經允許兩種混打,歐盟許多國家也有非正式規範。

張上淳表示,在嚴謹科學證據下,當前還沒有科學佐證,一方面參考外國規範,二方面還是要看疫苗供應、國內疫情狀況,接下來也提供ACIP委員會、指揮中心初步建議,後續再看詳細狀況處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第八輪AZ施打站增加可預約人數 陳時中提醒:盡量避免跨區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