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璨樹颱風來襲!鄭明典曝「這地方」半夜將狂風暴雨
鄭明典指出蘭嶼地區半夜將狂風暴雨。(圖/取自鄭明典臉書)

颱風「璨樹」來勢洶洶,目前暴風圈已接觸台灣南端陸地,預計東半部風雨愈晚會愈明顯,今全台嚴防風雨。氣象局長鄭明典透過臉書提醒民眾,璨樹颱風眼牆雲系即將通過蘭嶼,預期有大半個夜晚會是狂風暴雨!


更多新聞: 快新聞/「璨樹」襲台風雨愈晚愈大! 宜蘭今日停收垃圾

中度颱風璨樹持續影響,暴風圈已籠罩台灣各地區,氣象局指出,受到中颱璨樹及其外圍環流影響,今各地有陣雨或雷雨,隨著颱風沿著東半部近海北上至北部海面過程,北台灣的風雨漸增,中部以北、東半部及其他山區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東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並有局部豪雨等級以上降雨發生的機率,山區請注意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沿海低涯地區請注意局部積淹水。氣象局並預計13日颱風逐漸遠離。

鄭明典透過臉書表示,璨樹眼牆已籠罩蘭嶼,卻還沒出現強風,但經過雷達確認,「在1公里以上區域,璨樹颱風的環流的確非常強勁!」璨樹颱風眼牆雲系即將通過蘭嶼,預期有「大半個夜晚會是狂風暴雨」,他解釋璨樹經過地方的地面站都沒量到強風。但是,氣象局的都卜勒氣象雷達確認,在1公里以上區域,璨樹颱風的環流的確非常強勁,蘭嶼很快會起風,一起來關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璨樹」北上雨彈強襲! 平均風力強度若10級以上「新北公車停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