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幼兒園群聚案20人染Delta! 李秉穎:再觀察 1、2週「最擔心社區隱形傳染鏈」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談幼兒園群聚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再起,新北市近日發生幼兒園群聚案,台北市也有國中生確診。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今天受訪時說,目前看起來疫情沒有大幅擴散的跡象,還要觀察1、2週;談及Delta變異株,他表示,只要做好防疫還是可以控制住疫情。

更多新聞: LIVE/「璨樹」逼近北台灣風雨漸強! 氣象局11:40最新說明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疫情持續,近日新北某幼兒園師生感染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異株,並導致群聚疫情,截至目前累計27人確診,其中20人病毒定序屬於Delta變異株。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今天上午受訪時表示,「此波疫情還要再觀察1、2週,如果沒有大規模社區感染的話就可以了」。他說,現在最擔心社區是否有隱形傳染鏈,如果一些確診個案追查不到傳染源的話,會擔心其他未被發現的傳染鏈在社區中隨時爆出來,沒有感染源的確診個案是比較令人擔心的對象。

不過他也提到,最近幾天看起來這次的群聚感染沒有大幅擴散的跡象,未來的話還要觀察幾天才能確定,雖然病毒定序檢驗出來是Delta變異株,民眾覺得很可怕,但只要做好防疫還是可以控制住疫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再添20例本土! 福建莆田群聚「初判為Delta病毒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