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貧無法負擔5千元課本!單親女想買2手書  網霸氣回應:全包了
一名單親女學生因家貧上網徵求二手書,有網友一看霸氣包下該女「全額書籍費」。(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一名剛考上聖母護專的女學生,因為家中獨自靠母親賺錢,沒有多餘的錢能負擔下學校所開出的書單;讓她在網路上求助希望能夠用便宜的價格買到「餐旅管理」二手書,甚至強調有劃過都沒關係。不少網友看到她的處境,紛紛伸出援手,甚至有人喊「全包了」,互助展現溫情之舉也感動無數人。

更多新聞: 條子鴿從頭騙到尾!「推薦人」大師兄1句話狂哭:當初我最相信你

該名女學生在臉書社團《宜蘭知識+》上求助,表示「自己目前是單親家庭,家裡只有母親的收入,家裡實在沒有多餘的錢讓我買新書,所以想收學校的書籍,我目前就讀聖母護專,需要餐旅管理科的書籍,二手的畫過的都完全沒關係」,希望可以用比較便宜的價格購入,自己實在無力負擔5000元的書籍費,讓不少網友想幫忙提供書籍,紛紛留言「如果無法找到一樣的書籍,請妳私訊我,我願意直接幫妳負擔不用不好意思」、「可以問同科系的學長姐,有沒有二手書」、「有買到嗎,沒買到私訊我帳號,我匯錢給你幫你負擔,好好讀書就好了」、「怎麼聯繫你,阿姨帶你去買新書」。也有熱心店家提供工讀機會,讓網友全讚「給魚也給釣竿 」。


家貧無法負擔5千元課本!單親女想買2手書  網霸氣回應:全包了
該女學生所列出的書單,總共得花費5006元。(圖/翻攝臉書社團《宜蘭知識+》)


她強調自己「不是詐騙,但我也不想主動聯繫老師們,因為我剛剛入學我不想因為家庭因素,而受到不應該有的好處」;最後由一位王姓女網友「包下」全部書籍的費用;讓該名女學生也補充「我這裡已經徵到書籍了,謝謝各位大家的愛心與善意」。


家貧無法負擔5千元課本!單親女想買2手書  網霸氣回應:全包了
熱心的王姓女網友,願意負擔該女學生的全額書籍費。(圖/翻攝臉書社團《宜蘭知識+》)

更多新聞: 渣男暖男怎麼分辨?作家黃大米曝2關鍵差別:持續力與包容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