璨樹襲台!花東地區近6千戶停電 綠島刮11級強風吹倒10年藏柏
颱風璨樹襲台,昨(11日)深夜在綠島,出現最大陣風高達11級,一顆種植十年的藏柏不敵強風被連根拔起。(圖/民視新聞)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第14號颱風璨樹持續影響台灣,昨(11日)深夜在綠島,出現最大陣風高達11級,花蓮、台東地區已出現多處強降雨。導致有近6千戶停電,且台東一戶靠近海邊的住戶,種植十年的藏柏不敵強風被連根拔起。目前預估雨勢時間會越來越長、強度也會逐漸提高,可能要到13日凌晨暴風圈才會脫離台灣。

更多新聞: 4歲女娃登百岳!成功挑戰雲林縣第一高峰 網友讚嘆:太厲害了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清晨7時颱風璨樹中心位在花蓮的東南東方約80公里,隨著颱風璨樹沿著東半部近海北上,北部及東北部地區的風雨增大,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的降雨。但花東地區從昨晚已可明顯感到颱風襲擊,強風豪雨導致近6千戶停電,仍在搶修中。

璨樹襲台!花東地區近6千戶停電 綠島刮11級強風吹倒10年藏柏
花蓮、台東地區出現多處強降雨,導致有近6千戶停電,綠島深夜出現最大陣風高達11級。(圖/民視新聞)

此外在台東地區,靠近海邊的一戶住戶,種植十年的藏柏也不敵強風,被連根拔起。現在璨樹颱風以每小時20公里速度北上,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5公尺,相當於14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55公尺,相當於16級風。氣象局提醒「它的暴風半徑已經壟罩全台,所以台灣本島各地都在警戒範圍內」。要到明天清晨才會隨著颱風遠離,雨勢慢慢減緩。

璨樹襲台!花東地區近6千戶停電 綠島刮11級強風吹倒10年藏柏
璨樹颱風以每小時20公里速度北上,,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5公尺,相當於14級風。(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比球員射門還緊張!「小貓吊掛3樓高看台」撐不住摔落 觀眾靠國旗神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