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苗覆蓋率達9成仍不敵病毒 新加坡單日確診爆增550例
新加坡中國城爆發群聚感染事件。(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曾被譽為「防疫模範生」的新加坡這半年來不斷提升疫苗覆蓋率,目前至少皆種第一劑的民眾已突破90%,但根據新媒《CNA》報導,截至昨天中午12時,新加坡通報確診個案就達550例,其中在中國城牛車水大廈、宿舍、PCF Sparkletots Braddell Heights(新加坡慈善基金會)等都有發生群聚感染的事件,政府也呼籲民眾若有身體不適應通報就醫。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與習近平二度通話 《人民日報》:不能一面打壓又指望中國配合

根據新加坡衛生部(MOH)通報,截至9月11日中午,共新增550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包含486例社區感染;64例宿舍居民確診,衛生部(MOH)表示,在本地病例中,145例是60歲以上的老年人,另外在中國城的牛車水大廈也新增66例確診個案,包含58例攤商;4例清潔工;1例工作人員;3例當地工人及其家人。

衛生部說,牛車水大廈將關閉3天,並對大樓清消、所有工作人員也都需要接受核酸檢測,在9月8日至9月11日起曾到訪過的人,政府呼籲若身體不適請盡速到醫院診所採檢,14天內減少社交活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璨樹」颱風襲台! 林口三井Outlet停業1天、台中港店正常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