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指台灣「獵巫」太嚴重!機師心靈受創 網友長文反駁:立場太偏頗
英媒《每日電訊報》說機師現在在台灣被民眾視為「謀殺犯」,但有網友反駁了此說法。(資料照/翻攝自民視新聞)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國內近日因為長榮航空機師確診Delta變種病毒,讓大眾人心惶惶擔心又會回到三級警戒的時光,而網路也有出現針對部份機師和機組人員是「防疫破口」的言論。而《每日電訊報》說,機師和機組人員在台灣曾是令人稱羨的行業,如今卻成為被社會大眾唾棄的對象。但就有網友反駁這種說法,表示是機師不遵守防疫規範才會造成這種結局。

更多新聞: 陳致中突PO:台南住家有可疑包裹 A3公文袋「陳水扁收」警方介入處理!

英國媒體《每日電訊報》發文指出,收到台灣航空公司的匿名機師的抱怨,表示從疫情開始這18個月以來,嚴格的防疫措施讓他們無法和家人相聚,對身心健康造成嚴重損害,甚至可能危及飛行安全。報導中提到,有部份機師現在不敢承認自己的職業:「我不會說我是名機師。我覺得自己在躲藏,像個小偷」;另一名機組成員說:「民眾認為我們是謀殺凶手,因為是我們把病毒帶回來的」。

一名機師透露:「我們試圖不讓彼此有1個人單獨待在駕駛艙內的時刻」,並說他們被無限期剝奪正常生活,而面對近期網路上針對機師的仇恨言論也感到筋疲力盡。航空公司的員工聲稱社會對他們的歧視越來越嚴重,包括出現學校要求他們的子女待在家不要到校,醫療機構拒絕為他們治病等等狀況。

英媒指台灣「獵巫」太嚴重!機師心靈受創 網友長文反駁:立場太偏頗
有不少推友都反映這篇文章沒有指出民眾真正憤怒的原因,是因為那些機師不遵守防疫規定。(圖/翻攝自「@TelGlobalHealth」推特)


而關於這篇報導中闡述了對機師和機組成員在網路上的「獵巫」言論,就有推友在底下留言反駁,指出這篇報導立場過於偏頗,會誤導別人對台灣的看法。因為民眾是因為不滿違規的機師沒有遵守必要的防疫措施,是對這些不當行為感到憤怒,而並不是因為他們本身的職業。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楊冪35歲慶生幕後照曝光 野生「冪姐」熱褲秀長腿網讚:行走的衣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