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男撐9.5小時破「棒式」世界紀錄!為1信念左手患病堅持挑戰
澳洲男子Daniel Scali以9小時30分鐘1秒的成績,刷新棒式支撐的金氏世界紀錄。(圖/翻攝自「@daniel_scalii」IG)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棒式」(Plank)支撐是不少健身的人都會用來訓練核心肌群的1個運動,但對初學者而言,要撐上1分鐘已經非常不容易了。不過有位28歲的澳洲男子Daniel Scali,他剛以9小時30分鐘1秒的驚人成績,成為棒式支撐的最新「金氏世界紀錄」保持人。

更多新聞: 白金漢宮證實:女王向金正恩送「國慶賀電」 專家曝時機微妙很有趣!


澳洲男撐9.5小時破「棒式」世界紀錄!為1信念左手患病堅持挑戰
Scali以9小時30分鐘1秒的成績,成為棒式支撐的最新金氏世界紀錄保持人。(圖/翻攝自「@daniel_scalii」IG)


根據《CNN》報導,Scali在8月6日時,挑戰棒式支撐的男子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並成功以9小時30分鐘1秒成為最新的紀錄保持人。而在先前,是由62歲的美國前海軍陸戰隊隊員、美國緝毒局退休探員George Hood在去年(2020年)所創下,當時的成績是8小時15分鐘15秒。

澳洲男撐9.5小時破「棒式」世界紀錄!為1信念左手患病堅持挑戰
在Scali之前的「棒式」金氏世界紀錄,是由美國前海軍陸戰隊隊員George Hood所創下。(資料照/翻攝自民視新聞)


這其實是Scali第2次挑戰,先前評審對他的臀部位置提出異議,因此判定9小時9分鐘的首次成績無效。除此之外,Scali真正開始訓練棒式距今還不到1年的時間,他說:「我第1次做棒式是在2020年11月,撐了2分鐘,那2分鐘簡直就像一輩子。」。

澳洲男撐9.5小時破「棒式」世界紀錄!為1信念左手患病堅持挑戰
Scali鼓勵大家「You are capable of anything.」(你無所不能)。(圖/翻攝自「@daniel_scalii」IG)


而且Scali自從12歲時摔斷手臂之後,就患上複雜性局部疼痛症候群(CRPS),導致他的左臂幾乎持續疼痛,必須戴上收縮帶來減緩。但Scali之所以不斷挑戰自我,他說是希望能讓人們了解,無論面臨到什麼樣的痛苦、遇到什麼困難,「你有能力做到任何事」,因此以自己的經驗來鼓舞大眾相信自己、並勇於實踐。



更多新聞: 木村光希出道首合影男神老爸!「最強星2代」遺傳木村拓哉搞笑基因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