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紫色「奶昔大哥」身份超迷 50年秘密他解開了網友不相信!
麥當勞吉祥物「奶昔大哥」的真實身份,日前有一位麥當勞店經理親自解答了。(圖/翻攝自「@McDonalds」推特)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麥當勞的經典吉祥物「奶昔大哥」(Evil Grimace)因其獨特的造型和名稱一直以來都備受民眾討論。而日前就有麥當勞的分店經理首度揭露「奶昔大哥」的真實身份到底是什麼,也在網路上掀起一陣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獨家/林智堅專訪 拋「大新竹市」搏聲量?他親曝下一步:留在這裡!


麥當勞紫色「奶昔大哥」身份超迷 50年秘密他解開了網友不相信!
麥當勞叔叔身旁的「奶昔大哥」是知名的吉祥物,就有店經理透露「Grimace」的真實身份。(圖/翻攝自「Getty Images」)


綜合外媒報導,麥當勞的「奶昔大哥」這個吉祥物最初的全名是「邪惡的鬼臉」(Evil Grimace),角色設定是個奶昔中毒者,甚至為了偷奶昔而長出4隻手。但由於形象太過獵奇、加上取名又跟「邪惡」脫不了關係,因此才在1971年到2003年間,經由2位設計師改版後,有了現在大家所看到可愛版本的「奶昔大哥」,英文名字也改為「Grimace」。

麥當勞紫色「奶昔大哥」身份超迷 50年秘密他解開了網友不相信!
麥當勞的官方推特首頁,正是一堆「奶昔大哥」的組圖,並在搜尋欄打上「味蕾」2字。(圖/翻攝自「@McDonalds」推特)


但因為全身紫色「奶昔大哥」造型實在看不出來本尊為何,也讓不少人一直都很好奇,不少民眾認為它是麥當勞早期產品「奶昔」的化身。但最近加拿大一間麥當勞的經理Brian Bates,在榮獲年度傑出經理而受訪時,他說「奶昔大哥」代表「一個巨大的味蕾」(an enormous tastebud),也就是用來表示食物味道的抽象型態,並不是象徵任何物品或角色。

但根據英國媒體《Mirror》報導,麥當勞曾於2012年在推特上公開表示:「奶昔大哥是麥當勞產品奶昔的化身」,因此有不少網友堅信這個說法,認為「奶昔大哥」一定有個身份,而麥當勞經理的這個說法,也讓有關「奶昔大哥」的真實身份又再掀起討論。


更多新聞: 俄羅斯一家吃西瓜狂嘔吐!慘釀2死 超市「殺蟲劑」惹禍成致命毒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