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中秋禁忌」:千萬不要冷凍柚子!網友大膽挑戰超後悔
在微博上流傳新的「中秋禁忌」:不要冷凍柚子!有網友不信邪去嘗試結果超後悔。(圖/翻攝自「弄潮兒大總管」微博、pixabay)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柚子因為諧音「遊子」,對於中秋節這個闔家團圓的日子來說非常應景,因此柚子也成為家家戶戶在中秋節前後的必備水果。不過近日在微博上流傳著「千萬別冷凍柚子」的熱門話題,甚至誇張到被當作是「中秋禁忌」。就有網友親自實驗,但成果卻讓很多人都嚇到了,因為冷凍脫水後的柚子看起來超可怕,就有網友說「根本是在過萬聖節吧」。

更多新聞: 14天隔離完「群聚」成破口!徐若瑄急刪文 王力宏道歉:會承擔責任


你不知道的「中秋禁忌」:千萬不要冷凍柚子!網友大膽挑戰超後悔
柚子是許多人中秋節必吃的應景水果。(資料照/翻攝自民視新聞)


中秋節是重要的傳統節慶,除了烤肉之外,柚子也是必吃的應景水果。雖然現代人已經沒有什麼「中秋禁忌」,但在中國卻突然流傳起「不要冷凍柚子」的超特殊說法,甚至有微博網友特地發文:「冷凍什麼水果都可以,但千萬別冷凍柚子」,並且用1張圖跟其他網友分享冷凍柚子的「下場」。

你不知道的「中秋禁忌」:千萬不要冷凍柚子!網友大膽挑戰超後悔
「冷凍柚子」被視為是「中秋禁忌」,因為水份流失讓網友覺得像是內臟。(圖/翻攝自「弄潮兒大總管」微博)


網友貼出把紅柚子剝皮切塊後拿去冷凍的實驗照片,只見照片中,被凍過的柚子果肉呈現淡粉色,即使用保鮮盒裝著但水份還是明顯減少。在燈光的照射之下,遠遠看竟然有點像動物內臟。這圖發出後,不少網友都被嚇到了:「萬聖節素材+1」、「原來是腦花啊,還以為是柚子呢」、「混合內臟…」,甚至說之後可能沒辦法再正眼看柚子了。


你不知道的「中秋禁忌」:千萬不要冷凍柚子!網友大膽挑戰超後悔
中國網友表示看完「冷凍柚子」的照片後都感覺不太舒服。(圖/翻攝自「弄潮兒大總管」微博)


也有網友分享冷凍柚子的口感,說:「非常難吃」、「我凍過,和吃塑膠吸管沒區別」。而柚子之所以不適合冷凍,中國營養師顧中一在微博說明,由於家用冰箱的溫度不夠低溫,因此不只是柚子,只要是水份多的水果,其實都太不適合放入家中冷凍庫,「食物中的水份形成冰晶後會膨脹,把細胞壁撐破」,因此就會影響到樣貌和嚐起來的口感,營養成分會流失。

更多新聞: 78歲拜登突忘澳洲總理名!尷尬稱「這位紐澳哥們」記者會影片網瘋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