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榮《春光乍洩》穿過的黃皮衣待拍賣 影迷不解:王家衛缺錢嗎?
導演王家衛將拍賣掉張國榮在《春光乍洩》中的黃色皮衣,讓不少影迷大為震驚。(圖/翻攝自「張國榮微吧」微博、王家衛百度百科)

娛樂中心/王溫鈴報導

今(12)日對於喜愛張國榮的粉絲而言是個特別節日,因為是「哥哥」張國榮的65歲冥誕。而近期讓影迷們震驚的消息,莫過於知名導演王家衛,將在10月於香港蘇富比現代藝術拍賣會上,拍賣張國榮在2人合作的電影《春光乍洩》中所穿的黃色皮衣。而離電影上映時隔24年才拿出來拍賣,讓不少喜愛張國榮的粉絲感到不解,紛紛懷疑:「王家衛是不是缺錢了?」

更多新聞: 25歲青年遭撒滿「肉桂粉」綁路旁!丹麥習俗惹網笑:單身狗錯了嗎?


張國榮《春光乍洩》穿過的黃皮衣待拍賣 影迷不解:王家衛缺錢嗎?
張國榮和梁朝偉主演的《春光乍洩》,是很多人心目中經典的同志電影。(圖/翻攝自「春光乍洩」百度百科)

《春光乍洩》是不少人心目中的經典電影,張國榮和梁朝偉在戲中的對手戲精彩程度讓人難以忘懷。而《春光乍洩》正是由王家衛所執導,他也憑藉此部電影,獲頒第50屆坎城影展「最佳導演」,成為首位獲此殊榮的華人導演。所以不論是對於王家衛、張國榮和所有影迷而言,《春光乍洩》都具有獨特的意義。

張國榮《春光乍洩》穿過的黃皮衣待拍賣 影迷不解:王家衛缺錢嗎?
今(12)是張國榮65歲冥誕,而出演《春光乍洩》時張國榮41歲。(圖/翻攝自「張國榮微吧」微博)

而張國榮在《春光乍洩》中的招牌形象,除了白背心之外,還有那件正適合他氣質的黃色皮衣。這件堪稱是影壇經典的黃色皮衣,在電影拍完後一直收藏在「澤東庫藏」當中。但最近,卻因為這經典黃色皮衣,將於10月9日在蘇富比上拍賣,而引起網友一陣熱議。

張國榮《春光乍洩》穿過的黃皮衣待拍賣 影迷不解:王家衛缺錢嗎?
張國榮在電影中所穿的黃色皮衣,導演王家衛將在10月公開拍賣。(圖/翻攝自「香港電影吧」微博)

對於有人狠酸王家衛是「沒錢」,才把張國榮所穿過的黃色皮衣拿出來賣。但其實,王家衛曾公開回憶:「張國榮做造型的時候他習慣站在鏡前,我剛好站在他背後。演員登場前都會照鏡子,因為要以最完美的扮相面向觀眾。張國榮也是一樣。觀眾看到的是他永遠迷人的正面,我更喜歡繞到他背後,偶爾會看到煙花背後的落寞,這是我在和他合作多年後的發現。」,因此有影迷堅信,王家衛販賣這件有著「張國榮」標誌的黃色皮衣,是為了讓電影的生命力繼續延伸下去。

更多新聞: 陳致中突PO:台南住家有可疑包裹 A3公文袋「陳水扁收」警方介入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