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a回歸2樣情中國粉絲慘被禁 不理性追星7200萬集資飛了?
Lisa發行個人單曲,但在中國粉絲圈中卻出現超高額集資,讓官方出手打壓「飯圈亂象」。(圖/翻攝自「@lalalalisa_m」IG)

娛樂中心/王溫鈴報導

中國近期積極整頓演藝圈,而「清朗行動」不只規範藝人的言行舉止,連「飯圈」中粉絲的不理性追星亂象也會被控管。官方日前就公布了「非理性追星應援內容」,對21個南韓藝人的微博粉絲團下了禁言令,就連官方微博也遭殃。而今(10)日發行個人solo單曲的女團BLACKPINK成員Lisa,粉絲想要集資衝高專輯的銷售量,但1700萬人民幣(約7200萬台幣)的高額集資,也讓微博出手關閉了Lisa的2大粉絲團,不少粉絲都感到非常錯愕。

更多新聞: 英媒指台灣「獵巫」太嚴重!機師心靈受創 網友長文反駁:立場太偏頗


Lisa回歸2樣情中國粉絲慘被禁 不理性追星7200萬集資飛了?
LISA的個人單曲〈LALISA〉發行,但對中國粉絲而言卻面臨幫偶像「打榜」的困難。(圖/翻攝自「@lalalalisa_m」IG)


南韓知名女團BLACKPINK當中的泰籍成員Lisa,今(10)日發行個人單曲〈LALISA〉,單曲目前在YouTube上已經累計將近4億次的播放次數,證明了Lisa的魅力。而Lisa首次發行solo,讓她的海外粉絲也誓言要支持到底,尤其是在中國,更是鬧出了在微博上出現「粉絲組織為韓國偶像沖1700萬元集資」的風波。

Lisa回歸2樣情中國粉絲慘被禁 不理性追星7200萬集資飛了?
「粉絲組織為韓國偶像沖1700萬元集資」為題的討論在微博上相當熱烈。(圖/翻攝自微博)

Lisa除了原先BLACKPINK團體活動所挾帶的超高人氣之外,去年她到中國擔任選秀節目《青春有你2》的評審,更是圈粉無數,而喜歡她的中國粉絲,則是自稱「57」。從Lisa和公司透露將發行個人單曲開始,她的中國粉絲也在微博粉絲團上開始集資買專輯,希望能衝高銷售量和排名。

Lisa回歸2樣情中國粉絲慘被禁 不理性追星7200萬集資飛了?
有「人間芭比」 之稱的Lisa,在中國也擁有廣大粉絲。(圖/翻攝自「@lalalalisa_m」IG)

但中國媒體《觀察者網》在7日的時候,直接點名粉絲團為南韓偶像進行高達人民幣1700萬元的集資行為,屬於非理性追星,正是違反了中國近期啟動「清朗」、「整治飯圈亂象」的行為,尤其粉絲團出現意圖說服未成年人、學生身份的粉絲強迫消費的事件。

Lisa回歸2樣情中國粉絲慘被禁 不理性追星7200萬集資飛了?
Lisa的中國粉絲疑似強迫未成年人集資購買專輯。(圖/翻攝自「觀察者網」微博)

即使部份粉絲團會在主頁提示「未成年人謹慎參與」等字樣,粉絲社群平台Owhat上也有針對未成年人消費的限制。但在粉絲超話當中,有狂熱粉絲會向學生粉絲喊話:「即使1塊錢也好,因為『韓娛必須要砸錢』」,或是提醒未成年粉絲把生日年份調整到成年後再購買。這讓官方順著「清朗行動」出手嚴懲,一舉關閉Lisa在中國最大的2個粉絲團「Lisa吧官博」及「TheWind風向婆婆」,因此這些已經投入金錢的粉絲,是否能順利幫偶像「打榜」也無從而之。

更多新聞: 鄧佳華又下戰帖!館長發聲「先練3個月」網友力勸:別鬧能認真工作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