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本發票」存入APP就可丟?財政部喊「誤會大了」:領獎要憑正本!
許多民眾都認為只要將紙本發票存入APP就可直接丟入垃圾桶,但這種行為卻是大錯特錯。(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隨著科技進步,民眾如今的發票對獎方式越來越方便,有不少人甚至直接把紙本發票全存入APP方便管理;不過可千萬不要把紙本發票丟入垃圾桶。財政部提醒,雖然APP可以自動對獎,但中獎時還是要憑「發票正本」才能領獎,這是為了確保發票持有人才是唯一中獎人。

更多新聞: 還沒打疫苗?她1招「全家1天內打完」醫師認證:最好的方式!

財政部今(12日)在臉書發文指出,許多人都以為紙本發票存入APP後就能丟垃圾桶了,但這其實是「天大的誤會」。雖然將紙本發票(含傳統發票、電子發票證明聯)存入統一發票兌獎APP可自動對獎,但中獎時還是要憑「發票正本」才能領獎。此外,儘管對中五獎(1000元)、六獎(200元)可使用統一發票兌獎APP一鍵領獎,但還是需要「拍攝發票正本」。

「紙本發票」存入APP就可丟?財政部喊「誤會大了」:領獎要憑正本!
財政部提醒,民眾可在結賬時多多使用載具,如此便可免去保管紙本發票的煩惱。(圖/翻攝財政部官網)


財政部指出,這是為確保發票持有人才是唯一中獎人,因此呼籲民眾務必要保管好紙本發票,也能保障自身領獎權益。若想要減少遺失的問題,結帳時發票盡量存在載具裡,減少列印紙本發票;如此一來不僅能免去保管紙本發票的煩惱,還能直接在線上領獎,且免去印花稅。


更多新聞: 趙薇「神隱18日」微博出聲了 粉絲見「4字祝福」痛哭:你要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