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道下雪了!非洲人1看嗨翻「趴雪地」狂玩 冰雹砸破民宅
喀麥隆的民眾看見下雪奇景,都相當興奮。(圖/翻攝 Bigambia Bitimi Charles Le Bon Twitter)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赤道國家會下雪嗎?位於赤道附近非洲國家的喀麥隆,在境內西部竟然出現罕見降雪,不少當地居民見到如「特殊奇景」也當場嗨翻,瘋狂玩雪之際也拿出手機拍照留念。有當地官員表示,應該是受到氣候變遷的影響,才會出現下雪的情況。

更多新聞: 中國狂蓋「飛彈」發射井發展核武!北約1句話示警:毫無限制與約束

喀麥隆位於非洲西側幾內亞灣,境內最靠近赤道處僅距離不到200公里,綜合外媒報導,通常即便是冬天,喀麥隆境內氣溫很少低於20度,居民甚至一輩子沒有看過雪;這次在西部地區突然出現大雪,部分地區甚至出現冰雹。喀麥隆西部的巴納(Bana)和巴庫(Bakou)的居民非常驚訝,有些人甚至被這種前所未有的自然現象嚇壞了,據了解,該地除了交通中斷,更有一些房屋的屋頂被冰雹打破。

從曝光的影片可以發現,不少人看到白雪都相當興奮,除了拿出手機拍照留念,更有人直接趴在雪地中玩耍;不過,當地官員對於「下雪奇景」可能開心不起來,巴納市市長桑加(Jean Baptiste Sanga)表示認為降雪是「真正的詛咒」,很可能會摧毀當地農業,他也認為這與氣候變遷脫不了關係。

更多新聞: 習近平趁美放棄阿富汗「對台動武」?美學者舉1例警告:很快就會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