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狂蓋「飛彈」發射井發展核武!北約1句話示警:毫無限制與約束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伯格(Jens Stoltenberg)指出,中國現階段正在建造大量的飛彈發射井,核武能力大幅提升。(圖/翻攝Jens Stoltenberg Twitter)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伯格(Jens Stoltenberg)6日公開指出,中國現階段正在建造大量的飛彈發射井,核武能力大幅提升;他警告「目前沒有任何的限制來約束中國」,稱未來的導彈限制必須包括更多國家,不能僅限於俄羅斯。



更多新聞: 美參謀長曾瞞川普「密電中國將領」拜登1句話回應:對他很有信心

史托騰伯格在北約年度軍備控制會議上,指出「北京的核武庫正在迅速擴大」,根據美國之音報導,史托騰伯格強調「中國正在建造大量的導彈發射井,這可以顯著提高其核能力。這一切是在沒有任何限製或約束的情況下發生。而且完全缺乏透明度」,此番言論也讓外界擔心,中國正在迅速發展能夠攜帶核彈頭的導彈。

史托騰伯格於會議中公開呼籲,中國在軍備控制上負有全球責任,同時敦促中國應該一同與國際努力中,共同加入「限制核武的擴散」行列。據了解,去年10月北京當局在聯合國發言時,稱中國「擁核」的程度和美俄相比,並不再同一個量級,認為要求中國參加三邊軍控談判是「不公平、不合理與不可行的」。

更多新聞: 赤道下雪了!非洲人1看嗨翻「趴雪地」狂玩 冰雹砸破民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