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文旦產季到!電商業者聯名手搖店 推「限定版」搶攻年輕市場
9月是文旦產季,國內有電商業者趁勢結合網紅手搖店「拚行銷」,在中秋節檔期推出「文旦限定飲品」。(圖/業者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秋佳節將至,由於受到疫情影響,各縣市政府也紛紛頒布「烤肉規範」,今年想和家人、朋友們一起烤肉的民眾,可能無法順利如願;不過,今年我國文旦銷量似乎不受到疫情影響,加上農委會推廣有成,今年透過跨境電商,成功將台灣文旦外銷至港澳。對此,國內有電商業者趁勢結合網紅手搖店「拚行銷」,在中秋節檔期推出「文旦限定飲品」。

更多新聞: 嘉市財神廟先發3000元紓困金 助744戶弱勢過中秋

知名網紅飲品店「舒油頭」全台超過十間門市,預計於中秋期間,與《雲林良品電商平台》合作推出文旦限定飲品,今年文旦盛產,飲品店預計將採購雲林文旦超過萬斤,不僅幫助農民銷售文旦,行銷雲林文旦,預計將會為雲林文旦的買氣大大加分。「舒油頭」飲品店更結合台灣原創IP卡通「熊寶」,可愛的模樣,吸引年輕客群,讓傳統的文旦商品,透過更多元的方式打入年輕人的市場。

雲林縣政府農業處處長吳芳銘表示,雲林縣斗六全年少雨,又有濁水溪沖積土壤所帶來的豐厚養分,孕育出雲林斗六文旦的獨特風味,果肉綿綿甘甜,拿來做為飲品,不僅能增添口感,更能為飲品帶來特殊文旦風味。

 9月文旦產季到!電商業者聯名手搖店 推「限定版」搶攻年輕市場
 知名網紅飲品店「舒油頭」全台超過十間門市,預計於中秋期間,與《雲林良品電商平台》合作推出文旦限定飲品。(圖/業者提供)


他進一步指出,文旦以往為中秋節必備商品,但是有食用文旦習慣的消費者年齡偏高,年輕人漸漸沒有在中秋節吃文旦的習慣。雲林良品透過跟網紅飲品店,以及卡通IP人物的聯名,轉換形式,用年輕人最喜歡的手搖飲品來推廣文旦,開拓文旦的年輕市場。

 9月文旦產季到!電商業者聯名手搖店 推「限定版」搶攻年輕市場
 「舒油頭」飲品店更結合台灣原創IP卡通「熊寶」,可愛的模樣,吸引年輕客群,讓傳統的文旦商品,透過更多元的方式打入年輕人的市場。(圖/業者提供)

更多新聞: 老闆懂自己的員工嗎?上班族調查結果出爐!「這3件事」員工最在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