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颱「璨樹」估深夜解除海警 雙北等3縣市明高溫飆36°C
氣象局指出,璨樹颱風若持續往北移動,海上警報預估會在深夜解除。(圖/氣象局直播)

隨著璨樹颱風持續向北移動,氣象局在晚上8時30分解除陸上颱風警報,預估今(12)日深夜解除海上颱風警報。氣象局也提醒,明(13)日,台東、桃園、雙北會有36度的高溫。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促轉會擬移除中正紀念堂蔣銅像 蔣萬安批:抹去歷史不符合大部分民眾期待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指出,璨樹颱風中心在晚間8點的時候,來到台北東北東190公里的海面上,預估璨樹颱風未來會往偏北的方向移動,另外,受西南風影響,雖然對台灣陸上威脅減輕,但沿海地區仍然有強陣風,其中基隆北海岸地區、綠島、蘭嶼會有10級的強陣風,北部、大台北、東南部恆春半島、南部沿海、馬祖地區會有8到9級的強陣風。

伍婉華提到,綠島、蘭嶼等地仍然會有長浪,雖然目前海上警報是北部、東北部海面,但是浪高有6米以上,其他各海面的風浪也很大,明天颱風雖然逐漸向北移動,但移動速度會越來越慢,所以台灣附近海面的風力到週一、週二才會逐漸減緩,因此明日從事海上活動仍要特別小心。

伍婉華提到,受璨樹颱風移動影響,降雨地區從東半部逐漸往西部擴張,目前雨量較大的是北部、中南部的山區,雨量超過200毫米的是雙北、宜蘭、花蓮山區,至於未來降雨的狀況,預估璨樹颱風向北移動快,對陸地影響減輕,但仍然會因環流、地形、雲系的影響,對北部、中南部山區造成斷續的下雨狀況,不過這樣的趨勢越晚會越緩和下來。

伍婉華提到,明日開始除了中南部的恆春半島還是會斷斷續續的下陣雨、雷雨外, 其他各地的雨在明天會逐漸停止,預估週二以後受西南風影響之下,中南部地區斷續下雨,其他地區則是午後雷陣雨,且雨後天氣會逐漸變熱。

伍婉華說,氣象局預估明天中午前後台東因為焚風的關係,與桃園、雙北市會有36度或更高的氣溫,東北部和金門的高溫在34度左右,馬祖、澎湖、中部大約在32度到33度,整天斷續下雨的南部則在30度左右。另外,璨樹颱風若持續往北移動,氣象局預估海上警報會在深夜解除。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我駐美代表處正名台灣! 卓冠廷:國際的「台灣模式」逐漸成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