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促轉會擬移除中正紀念堂蔣銅像 蔣萬安批:抹去歷史不符合大部分民眾期待
有關促轉會擬移除中正紀念堂蔣中正銅像,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表示,抹去歷史不符合大部分民眾期待。(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8日公布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擬移除堂體內前總統蔣介石銅像,引發國民黨反彈。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一味拆除(銅像)像是試著想抹去過去那段歷史,這樣並不符合大部分民眾期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漢光演習第一天中國軍機疑擾台! 幻象2000緊急升空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上午接受《POP撞新聞》主持人黃暐瀚專訪時表示,他對轉型正義一向的態度就是「坦然面對、還原真相、撫平傷痕、社會和解」,一直以來都是如此,不管是跟受難者家屬接觸或是一起討論法案內容,都答應家屬要支持平復司法不法。

談及中正紀念堂未來的轉型,蔣萬安指出,民眾的確期待能更開放,也希望看到更多檔案及史料,可以藉此更了解過去那一段歷史,對於銅像本身只是拆除,只是抹去或試著忘記過去那段歷史。

蔣萬安也說,銅像跟威權時期都是歷史一部份,如果保留銅像將蔣中正的功過相關檔案史料完整呈現,可以讓後代子孫對過去那段歷史有完整了解,這才是真正和解,一味地拆除好像試著想抹去那段歷史。他認為,這樣的作法並不符合大部分民眾期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璨樹」快閃雨襲南台灣 鄭明典:「大尺度氣流」影響時間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