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漢光演習第一天中國軍機疑擾台! 幻象2000緊急升空
漢光演習第一天,中國軍機疑似擾台,幻象2000戰機緊急升空,F-16戰機則是拉升盤旋後降落志航基地。(圖/民視新聞)

今天是漢光演習第一天,各式軍機轉場將戰力保留演訓,上午9時開始一共6架次嘉義基地的F-16戰機起飛,隨後進駐空軍台東志航基地。不料,第一梯次的兩架F-16要降落前,疑似有中國軍機擾台,兩架前幾天就進駐的幻象2000戰機立刻緊急升空,F-16則是拉升盤旋後降落志航基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江啟臣引韓國瑜名言「發大財」刊廣告 鄭運鵬點出連任危機本質問題

國軍漢光37號實兵實彈演練13日至17日登場,以解放軍全面犯台為想定,模擬各作戰區進行保衛作戰,演練聯合制海、聯合國土防衛等作戰進程。這次戰力保留演訓,共有六架嘉義基地F-16,分兩批轉場到志航基地,第一天進行轉場,明天則是會飛到外海進行炸射演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國昌籲「請辭媒體職位、公開辯論」 趙少康嗆:「戰鬥藍」是精神上的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