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國昌籲「請辭媒體職位、公開辯論」 趙少康嗆:「戰鬥藍」是精神上的鼓舞
前立委黃國昌(左)請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右)辭去媒體職位。(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前立委黃國昌12日在臉書發文,請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辭去媒體職位,他認為廣電法規早已樹立「黨政軍退出媒體」的原則,但趙少康跨越了媒體與政治應有分際的那條紅線。對此,趙少康今天回應,「戰鬥藍」是精神上的鼓舞而非政黨,他目前也沒有黨職、公職,批評黃國昌搞錯對象。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松山區國中生染Alpha變種病毒 「同住家人」今日也確診

黃國昌昨晚在臉書粉專表示,趙少康覺得國民黨沒有戰力,號召籌組所謂的「戰鬥藍」,是否能夠得到國民黨支持者的認同,那是國民黨的家務事,他沒興趣,亦無評論。他指出,不過趙少康跨越了媒體與政治應有分際的那條紅線,這就不再只是國民黨的家務事,而是台灣社會必須共同檢視檢討的大事。

黃國昌今日上午在臉書繼續發文稱,一如預期,毫無意外,前篇對於趙少康的評論,引來的是「民進黨可以、我為什麼不行」的反射動作,不過他相信,不該讓藍綠交相比爛掩護,拖著整個台灣持續向下沈淪。黃國昌另外提到,趙少康若覺得自己政媒兩棲沒有問題,「在此公開邀請趙少康先生勇敢出來辯論」。

對於黃國昌的批評,趙少康今日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廣電法有規定媒體人不能有政治立場嗎?有規定媒體人不能有政治主張?有規定媒體人不可以參加政治活動嗎?廣電法只有規定媒體人不能擔任黨職及公職」。

趙少康指出,有擔任黨職、公職的話就不能經營媒體,但是自己現在沒有黨職。談及「戰鬥藍」,趙少康說,「戰鬥藍」是一種號召,是一種精神上的鼓舞,不是一個組織、政治團體,更不是一個政黨;他質問黃國昌「所以我辭什麼職,黃國昌你搞錯了,你目標搞錯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江啟臣引韓國瑜名言「發大財」刊廣告 鄭運鵬點出連任危機本質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