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颱璨樹遠離! 中南部降雨機率仍高、北北桃東飆36°C
今受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仍高。(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氣象局表示,中度颱風璨樹解除陸上與海上警報並遠離,但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馬祖沿海仍易有長浪發生;中部以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沿海地區、恆春半島、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另外,今受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仍高,且容易伴隨較大雨勢,山區也有短延時強降雨發生的機率,請多留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促轉會擬移除中正紀念堂蔣銅像 蔣萬安批:抹去歷史不符合大部分民眾期待

氣象局指出,其他地區清晨前也仍有降雨,白天之後則轉為多雲可見陽光的天氣,剩下山區午後有零星短暫陣雨。隨著降雨減少,北部及東半部白天再度變得較為悶熱,高溫可以來到33至36度,大台北、桃園及台東地區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東南部地區有機會出現焚風的現象,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分,至於中南部高溫約30到32度,感受較為舒適些。


快新聞/中颱璨樹遠離! 中南部降雨機率仍高、北北桃東飆36°C
大台北、桃園及台東地區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東南部地區有機會出現焚風的現象。(圖/氣象局提供)


未來天氣部分,14日至16日西南風逐日減弱,中南部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的範圍及時間逐漸減少,清晨上午偏向於沿海,午後則轉移至山區,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北部在西南風仍強的前兩天,午後降雨偏在山區,之後則山區、平地皆有機會。

17日至19日水氣減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20日至22日各地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我駐美代表處正名台灣! 卓冠廷:國際的「台灣模式」逐漸成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