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冠兩大熱門互撞退賽 麥拉倫睽違九年上頒獎台

F1義大利大獎賽,七度世界冠軍漢米爾頓(Hamilton)和維斯塔潘(Verstappen)這兩名奪冠大熱門,在第26圈時發生碰撞,兩人被迫雙雙退賽,這也讓其它車隊抓住出頭的機會,麥拉倫車手里奇亞多(Ricciardo)和諾里斯(Norris)分居前兩名,這也是麥拉倫車隊睽違九年來的第一個分站冠軍。

更多新聞: C羅強勢鳳還巢 返曼聯首戰單場進兩球

義大利大獎賽來了一位超級巨星唐老大,賽前和Hamilton相見歡,祝Hamilton順利奪冠。

奪冠兩大熱門互撞退賽 麥拉倫睽違九年上頒獎台

暫居車手積分榜前兩名的Verstappen和Hamilton兩人的王座之爭,自然是全場注目的焦點。比賽來到第26圈,Verstappen和Hamilton在過彎時毫不相讓,發生碰撞,雙雙滑出賽道。

Verstappen的紅牛賽車直接彈到空中,後輪直接壓在賓士賽車上,還壓過賓士賽車的駕駛座,還好駕駛座上方的Halo鈦合金裝置保護Hamilton沒有受到進一步的傷害。賽後大會裁定Verstappen對這起意外要負最大的責任,他在下一場比賽要退後3個起跑位,同時違規扣點2分。

這場碰撞意外讓眾家車手重新展開競爭,麥拉倫車手Ricciardo節奏掌控得宜,讓他衝上第一,Norris在和Leclerc在彎道攻防戰之後,成功來到隊友Ricciardo後方。

奪冠兩大熱門互撞退賽 麥拉倫睽違九年上頒獎台

Ricciardo最終就以1.747秒的差距率先衝線,讓麥拉倫車隊自2012年巴西閉幕戰之後首度拿下分站冠軍。

義大利大獎賽冠軍里奇亞多說,「能從頭到尾一直維持在領先集團,我不認為任何人可以預料得到,我在週五就有心事,我知道會有好事發生,所以就拿下冠軍了吧。」

奪冠兩大熱門互撞退賽 麥拉倫睽違九年上頒獎台

Norris也順利守住第二名的席次,這也是麥拉倫車隊自2010年加拿大站之後再度包辦冠亞軍。

(民視新聞/王人瑞、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林多爾3響砲創紀錄 紐約地鐵大戰「板凳清空」爆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