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石竹60線土石坍方成堰塞湖 急撤離沿溪5戶民宅

新竹縣尖石鄉竹60線31公里處,(週一)今天早上10點多,突然發生土石坍方意外!當時緊鄰山坡地的秀巒國小,也緊急停課、疏散學生,而且大片土石坍塌,將白石溪河床和道路堵住,溢出形成堰塞湖,沿溪的5戶民宅住戶都要撤離,民宅都被淹沒,但鄉公所搶修業者透露,恐怕需要花上半個月,才能搶通。

更多新聞: 尖石竹60線土石坍方「急撤離沿溪5戶」 秀巒國小上午11:00起停課.照常上班

山波滾滾落石,轟隆轟隆,全滾了下來,可怕的是,從另一個角度看...滾落的土石,正是從秀巒國小背後的山頭,不斷衝下,孩子們都嚇壞了。

尖石竹60線土石坍方成堰塞湖 急撤離沿溪5戶民宅

撤離居民說,「逃命的感覺啊,小孩子在上課,就趕快先去救他們啊,怕就是那個石頭彈到學校那邊,秀巒國小目前有6、70個小朋友。」

秀巒國小馬上停課,緊急疏散學生到安全的地方。走山意外來得突然,週一上午10點多,新竹縣尖石鄉竹60線31公里處,大面積土石,直接300公尺高山頭坍塌,堵住底下的白石溪,掩蓋整條道路,甚至形成堰塞湖。

尖石竹60線土石坍方成堰塞湖 急撤離沿溪5戶民宅

溪水不斷溢流,湧入道路,雖然沿溪5戶民宅居民及早撤離,但家和店面全泡在水裡。家門前真的出現小河,看著冰箱、桌椅水上漂,居民好無助,希望政府幫幫忙,但搶修業者也帶來壞消息。土石恐怕還會繼續落,一時半刻,路恐怕通不了,不只居民安置問題,後山物資輸運,也成為難題。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開先例! 侯:學生打疫苗後全校居家上課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