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早退稱有告知 蔣根煌護航 鄭照新憤而辭職

國民黨主席選舉即將在9/25登場,選戰也越趨白熱化,候選人張亞中的支票風波,加上狂攻擊朱立倫在中常會上離席早退,國民黨為了避免「黨內互打」,針對張亞中多次攻擊朱立倫言論,涉嫌違反競選公約,將張亞中移交考記會,週二的北北基政見會也喊卡,而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則因不滿上週政見會,辭去黨職。

更多新聞: 朱早退稱有告知 蔣根煌護航 鄭照新憤而辭職

國民黨文傳會前副主委鄭照新認為,「如果看不見基層黨員,只看到宮廷裡面,少數人討論的意見,國民黨就完蛋了。」

國民黨文傳會前副主委鄭照新痛批黨內宮庭文化,為的是上禮拜發生的這件事。

朱早退稱有告知 蔣根煌護航 鄭照新憤而辭職

上週政見發表會,候選人朱立倫中途離席又早退,引發黨員對他的疑慮,輿論發酵後,朱立倫才稱有先告知中常會代理主席蔣根煌,並以蔣的名義發聲明,鄭照新說,當天中常委都在問這件事,蔣也說不知情,現在選擇幫朱緩頰,他看不下去,憤而辭去黨職。

國民黨文傳會前副主委鄭照新指出,「整個我們常會的尊嚴不用捍衛嗎,如果我們自己都沒辦法跟外人,展現我們的尊嚴,人家看不起我們剛好而已啦。」

朱早退稱有告知 蔣根煌護航 鄭照新憤而辭職

鄭照新原本就是江啟臣幕僚,現在辭黨職和朱立倫宣戰;同一場政見會上,另一位候選人張亞中自爆曾幫國民黨借到500萬美金,時任主席洪秀柱反駁,說根本沒看過這筆錢。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表示,「明明是本票而且不是真的本票,500萬美金支票我們也沒看到,(選舉)要交更多朋友,而不是讓朋友因為你的話,懷疑你人格離你而去。」

朱早退稱有告知 蔣根煌護航 鄭照新憤而辭職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張亞中說,「我沒有消費誰,今天是誰抹黑我,或代表某個陣營來攻擊我,大家眼睛都是雪亮的。」

黨魁選舉拳拳到肉,前有朱立倫、江啟臣結下樑子;後有張亞中、洪秀柱反目,前黨員看了很有感。

朱早退稱有告知 蔣根煌護航 鄭照新憤而辭職

政治評論員李正皓認為,「包含張亞中,像老師教育學生一樣,教育朱立倫不可以提早離席,這些事情會讓人覺得說,你殺成這樣,選後要怎麼整合,幾乎沒有整合空間。」

原本強調團結的4位候選人,為了黨魁之爭競爭激烈,就怕「黨內互打」打過頭、傷了和氣,國民黨也發出聲明強調,陸續接獲基層黨員反映,張亞中多次攻擊朱立倫涉嫌違反競選公約,已移交考紀會,週二的北北宜政見會也喊卡,黨主席選戰也越趨白熱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拜登擬為我駐美處正名「台灣代表處」 國際的「台灣模式」逐漸成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