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朱立倫早退風暴擴大 鄭照新臉書發聲明:我決定辭去文傳會副主委 
鄭照新宣布辭去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黨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選舉風波不斷,候選人朱立倫日前在中常會政見發表會上,缺席其他3名對手的發言,又在自己講完後就離席,引發批評。針對此爭議,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今表示,日前一篇以議長蔣根煌名義發布的3點聲明「居然並非會議主席本人發出」,中常會為國民黨最高決策機關,絕不可以謊言和稀泥,為喚醒黨魂,「我決定辭去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黨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松山區國中生染Alpha變種病毒 「同住家人」今日也確診

鄭照新今日在臉書發布辭職聲明,他提及,針對朱立倫常會中途多次離席爭議,11日有一封以議長蔣根煌名義發出的3點聲明表示,黨主席政見發表會沒有採用選舉辯論會的進行方式,也不需要交叉詰問環節,大會議程也沒有設定每位候選人要全程在場,會議議程就是單純呈現候選人完成自己的政見與理念的報告即可。

該聲明稱,朱立倫在事前曾向蔣根煌表達將於完成報告後先行離開,也取得同意,一切符合會議程序。此事僅是國民黨黨內常會例行程序,不需刻意放大操作,甚至成為候選人之間互相攻擊的話題。

然而,鄭照新表示,就參與說明會後許多中常委表示,曾經詢問過會議主席,其表示事前不清楚此事,「所謂聲明,居然並非會議主席本人發出,而由應迴避之陣營代為發布,頗有令會議主席趕鴨子上架,有苦說不出的嫌疑」。

鄭照新強調,中常會為國民黨最高決策機關,對黨的形象動見觀瞻,絕不可以謊言和稀泥,其會議過程若比小學班會還兒戲,將使黨形象重傷,年輕世代將更無法相信國民黨具備改革和重獲社會信任之決心。

鄭照新說,經過一日一夜反覆掙扎與慎思,為喚醒黨魂,捍衛中常會尊嚴,「我決定辭去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黨職」,並呼籲常會不可以成為謊言與和稀泥的場所,願中國國民黨重振士氣,開大門,走大路,以改革決心重獲人民囑託,重返執政捍衛中華民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江啟臣引韓國瑜名言「發大財」刊廣告 鄭運鵬點出連任危機本質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