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案決定去留、大選前哨戰... 拜登站台力挺紐森

美國加州州長紐森的罷免案,投票期限將在當地時間週二(9月14日)截止,不只將決定紐森去留,也是兩黨2022期中大選的前哨戰。縱使最新民調顯示,紐森所屬的民主黨選票已超過半數,不過雙方陣營最後一個週末仍積極造勢,正在西岸勘查野火災情的總統拜登,今天(台灣時間9月14日)也為紐森站台。

更多新聞: 50歲女富豪梅開6度!再嫁27歲小鮮肉 女兒崩潰:有5個爸爸夠了

加州州長紐森罷免案倒數計時,紐森趕在最後週末卯起來催票。

加州州長紐森說,「投反對票,反對反對反對。」

為了保住州長大位,紐森先前找來民主黨大咖—參議員華倫,還有副總統賀錦麗力挺,正在西岸推廣基建計畫與勘查野火災情的總統拜登,9月13日也特地為紐森站台。

罷免案決定去留、大選前哨戰... 拜登站台力挺紐森

美國總統拜登說,「我就簡單講,你要不就留住紐森繼續當州長,否則你就得要面對唐納川普,這不是開玩笑,你會面對一名阻止防疫的共和黨州長,這人還反女性反勞工,拒絕氣候變遷論。」

民主黨大咖全出動,因為這場罷免案不只決定紐森去留,也是兩黨2022期中大選的前哨戰,而對加州來說,更可能撼動目前的防疫與能源政策。

加州州長紐森表示,「不能找個與加州政策相反的人當州長,這跟生與死還有健康息息相關。」

罷免案決定去留、大選前哨戰... 拜登站台力挺紐森

投票期限9月14日截止,許多民眾也趕在最後期限投票。縱使最新民調顯示,紐森所屬的民主黨選票已超過半數,但兩黨還是全力造勢,共和黨保守派電台主持人艾爾德,更是先落狠話,質疑選舉恐遭舞弊。

共和黨候選人艾爾德說,「我們會及時提出法律訴訟,我認為的是不管他們做什麼,我覺得都會被動了一些手腳。」

支持紐森民眾說,「如果我們出現一個跟4年前很像的候選人(川普)來當州長,我們不希望加州發生這種事。」

這項罷免案若投票贊成罷免超過50%,紐森將下台,否則繼續留任,紐森是否將成為加州第2位遭罷免的州長?不久就將揭曉。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阿富汗「看守總統」形象崩?塔利班闖沙雷住所 搜出1.8億現金、15塊金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