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醫推薦第一劑打AZ保護力最好 陳時中:靈活度相對較高
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圖/民視新聞)

台灣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大約48%,台北市聯醫忠孝院區主治醫師陳昶宇先前發文提到,他個人推薦第一劑接種AZ疫苗,因AZ第一劑保護力最好,且效果幾乎是永久存留。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坦言,第一劑打AZ,第二劑的靈活度相對比較高,但還是尊重個人選擇。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新增2例居隔「陰轉陽」確診 侯友宜: 不具多大傳染力

陳時中今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說明,截至目前,台灣疫苗接種人口含概率48.75%、劑次人口比53.52%。

醫師陳昶宇先前在臉書發文表示,國內有人打莫德納隔了6到8週、AZ隔了10到12週,到現在還打不到第二劑,很多人擔心疫苗防護力會不會失去效果,但「其實完全不用擔心,目前相關研究資料顯示,第二劑間隔越久效果越好」。

陳昶宇也說,個人推薦打AZ當第一劑,因為目前研究AZ的第一劑保護力最好,且效果幾乎是永久存留,不管何時打第二劑,或是混打其他廠牌種類疫苗,都可以加強保護力。

對於醫師陳昶宇推薦第一劑打AZ,陳時中今日下午回應,以目前來講,第一劑打AZ疫苗以後,第二劑的靈活度相對是比較高。不過,陳時中還是強調,要尊重自己的判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幼兒園增2例「幼童、同住父確診」 陳時中:目前社區沒有另外的感染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