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批大新竹合併是量身訂做    民進黨轟扭曲:抹煞楊文科贊同立場
新竹市長林智堅(左)與新竹縣長楊文科(右)。(合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拋出「大新竹縣市合併」議題,掀起藍綠爭辯,國民黨批評是「量身訂做」。民進黨今天透過臉書表示,這種說法不僅扭曲新竹人的心聲,更抹煞同黨楊文科縣長的贊同立場。民進黨也呼籲國民黨,聽取基層民意,停止惡意的政治操作,把握黃金時機,讓新竹先行,提升國家競爭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幼兒園群聚延燒到桃園 匡列29人PCR「全陰性」

林智堅拋出「大新竹」合併後,原表達贊同的新竹縣長楊文科改口支持竹竹苗合併升格。林智堅日前接受廣播節目專訪,直指楊文科受到國民黨的壓力集轉彎,背後也是因對自己候選人沒有信心。

林智堅今天受訪表示,竹科做為國家在國際間重要的半導體產業,基礎與硬體建設卻大大不如其他直轄市,面對全球供應鏈重組,大新竹合併是時勢所趨。他也提及,日前在民進黨中常會向蔡英文報告,不斷提醒要跟地方溝通,但站在國家利益發展上也樂見其合併升格。

民進黨今天透過臉書說,在後疫情時代,全球產業供應鏈重組,大新竹得天獨厚擁抱竹科,戰略地位也應重組。大新竹升格為第七都是替竹科與國家競爭力升級,也是加速城市發展的關鍵。

反觀,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卻批評,此舉是為了選舉「量身訂做」,民進黨認為,這種說法不僅扭曲新竹人的心聲,更抹煞同黨楊文科縣長的贊同立場。

民進黨強調,大新竹合併、升格在地方上已是「跨越藍綠、攸關產業升級與民生福祉的共識」,他們也呼籲國民黨,聽取基層民意,停止惡意的政治操作,把握黃金時機,讓新竹先行,提升國家競爭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1991年成台灣關鍵時刻?他曝重要「民主意義」 不只李登輝做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