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幼兒園群聚延燒到桃園 匡列29人PCR「全陰性」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日表示,Delta病毒延伸個案,匡列29人PCR全都是陰性。圖非當事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北幼兒園感染群聚延伸到新北某職場,桃園市政府市府衛生局同仁主動安排同職場且居住桃園大溪的同事(案16197)PCR採檢後陽性,立刻展開更高標準、更快速的疫調匡列。被匡列的29人今日採檢出爐,全部都是陰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308萬孤兒苦等莫德納第二劑 「這個族群」就超過6成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案16197染疫後,同住妻子(案16199)經PCR檢測陽性,市府即時採取擴大匡列、採檢接觸者,一採29人皆為陰性。

鄭文燦說,新北延伸個案的桃園夫妻生活單純、足跡明確,昨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桃園本土確診案一例為家庭傳播的太太,市府完成疫調後,匡列職場23人、朋友1人集中檢疫隔離,另有5人進行自主健康管理,目前一採都是陰性;同時,匡列居住台北的3位居隔者,轉介台北市衛生局安排採檢結果亦為陰性且隔離。

面對Delta病毒傳播鏈,桃園以即時疫調、擴大匡列、多次採檢,阻斷病毒傳播,建立社區防線。鄭文燦表示,跨縣市的疫調合作、資訊的分享仍是重要關鍵,面對疫情的挑戰,桃園仍不會鬆懈,以嚴謹的態度做好每一個防疫環節,也期盼大家持續做好自身防疫,才能保護自己與他人的健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男亂「就地解放」遭縮時攝影全錄下 最重恐挨罰6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