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質疑朱立倫是「美國線民」…張亞中到底罵了什麼? 影片精彩大集結一次看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張亞中近日猛攻朱立倫。(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張亞中13日遭選監委員會決議移送考紀會,國民黨表示,張亞中近日攻擊朱立倫的言論,涉違反競選公約,移請中央考紀會查明。回顧「美國線民」風波,張亞中9日在電視政見會質疑朱立倫是美國線民,要他說清楚,還批評此刻國民黨沒有靈魂,連一點論述都沒有。透過以下片段,一次看懂藍黨魁選舉張亞中被送考紀會風暴,以及他到底罵了些什麼。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幼兒園群聚延燒到桃園 匡列29人PCR「全陰性」

國民黨主席選舉電視政見會9日登場,四位候選人唇槍舌戰,再戰黨魁的朱立倫更是數度遭到圍攻,張亞中在交叉詰問時,不僅再提當年美國「維基解密」,並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質疑朱是美國線民,要他說清楚。

在9日的首場電視政見發表會中,有關如何面對年輕人無法接受國民黨,在網路上國民黨的處境有什麼方法可以反制,以及如何爭取對執政黨不滿的年輕選票相關提問,張亞中當時表示,國民黨今天最大的問題,就是失去理念、失去靈魂,「在不該放棄的時候放棄了,在該堅持的時候沒有堅持」。

「這30年來李登輝帶給了我們什麼,這30年來在座的兩位黨主席你們在任內的時候有在思想、論述上做過反擊嗎,你們完全沒有,你們永遠相信民意跟著民意走」,張亞中補充說道。

此外,張亞中還說,「這30年來我們在放棄,一直在放棄自己,今天國民黨最重要的問題,在思想上我們模糊了,我們的靈魂都丟掉了,外界對我們國民黨的印象是內鬥內行、外鬥外行,一個個領導者想的都是個人利益、個人派系,請問一下這種中國國民黨年輕人怎麼會尊重你,怎麼可能尊重你?」

張亞中指出,「一個政黨如果得不到別人尊敬,憑什麼人家票投給你,國民黨真的是非常可憐啊,到今天這一刻為止,本黨還沒有想通到底問題在哪裡」。他還批評,每個人選舉到了都說自己是正藍,「請問一下在捍衛歷史教科書的時候你們在哪裡,什麼時候聽你們在不是選舉的時候講過孫中山的三民主義,沒有嘛,一點都沒有,我們國民黨的靈魂、論述一點點都喪失了」。

張亞中在交叉詰問時,再提當年美國「維基解密」,他指出,多年前「維基解密」公布了,包括對朱主席跟黨內同志講的一些難以入耳的話,「維基解密」講得非常清楚,「我想了解到底是楊甦棣在講謊話還是朱主席你認為被汙衊了,還是美國的AIT報假的東西,請你在這邊做澄清」。

對此,朱立倫回應,「謠言止於智者,朱立倫講的都是事實,也沒有任何一個虛假,引用這個來打自己黨內同志,我覺得大可不必,因為這個真的是不好的一件事情,台灣跟美國的關係要保持平衡,親中援美或親美援中都不對,要在大國競逐當中取得最大的利益」。

對於張亞中近日猛打朱立倫「美國線民」,國民黨13日表示,針對近日各縣市黨部陸續接獲基層黨員反映,有關黨主席候選同志有攻訐其他候選同志的行為,涉嫌違反國民黨110年主席選舉候選人競選公約及「端正選風實施要點」等事項,中國國民黨中央選舉監察委員會13日下午開會決議,暫停14日北北基宜場政見會,調查清楚後再行恢復辦理。此外,會中亦決議,張亞中上述言論,移請中央考核紀律委員會查明,未查明前,暫緩辦理分區政見說明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騎樓烤肉飲食進家門 網轟:「台北笑話冠軍」直接禁比較不假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