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學生登記BNT已逾9成! 陳其邁:打完不舒服可請防疫假線上上課
陳其邁表示,學生施打疫苗後如不舒服可以請防疫假。(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直播)

BNT疫苗下週起將為12到17歲學生進行接種,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4)日表示,校園接種將從9月23日起開始,請學生務必帶健保卡,若施打後不舒服,可請防疫假,在家線上上課或休息,家長也可以隨同請防疫假。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幼兒園群聚延燒到桃園 匡列29人PCR「全陰性」

陳其邁說明,校園施打將在9月23日至10月8日這2週施打BNT,請學生務必帶健保卡,目前累積登記施打國中是96%、高中是92%,陸續統計中,「希望所有同學都能夠施打,務必趕快登記」。

至於若施打疫苗後不舒服,陳其邁指出常見副作用,包括注射部位疼痛、疲倦、頭痛、肌肉痛、畏寒、關節痛、發燒,因此高雄市依據中央規定,打完疫苗如果不舒服或有發燒等相關症狀,「包括施打那天,或者是隔天的隔2天,這2天是可以請防疫假」,用視訊上課或是請假,身體不舒服就是在家休息或就醫,家長也可以隨同請防疫假,按照中央防疫假相關規定辦理。


快新聞/高雄學生登記BNT已逾9成! 陳其邁:可請防疫假線上上課
高雄9/23起開始校園接種。(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直播)


陳其邁也提醒,12至17歲不在籍或是不在校施打的學生,記得在9月14日上午10時開始,可以到疫苗預約平台登記施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質疑朱立倫是「美國線民」…張亞中到底罵了什麼? 影片精彩大集結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