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疊字以為大隻雞慢啼? 醫師:恐為遲緩兒

小孩子說疊字,很可愛吧!不過彰化部立醫院醫生就表示,孩童如果過了3歲,還無法講出完整句子,很有可能就是發展遲緩,家長一定要注意,千萬不要以為是「大隻雞慢啼」,反而會延誤早期治療的黃金時間。

更多新聞: 內用好可怕!?清境攤商脫口罩還咳嗽 遊客投訴:有夠沒衛生

小朋友開心的不得了,又完成了一樣訓練,很有成就感,接著往下一關挑戰。教室裡的每一樣教具,用起來都像玩遊戲,不過,卻是有經過評估的各項功用在裡頭,針對需要早期治療的孩童。

講疊字以為大隻雞慢啼? 醫師:恐為遲緩兒

部立彰化醫院精神科主任梁孫源表示,「針對孩子比較遲緩需要的部份,做個別化的評估,評估完以後我們會發給他們一個,完整的評估報告書,有我們所有治療的建議。」

小孩子有沒有發展遲緩,判斷的是專業醫生,但發現小孩子有沒有狀況,就要父母多一些注意,像個案中的孩童,三歲多了,講的都是疊字,茶茶、飯飯、玩玩、抱抱,大人覺得很可愛,但實際上,可不是如此。

講疊字以為大隻雞慢啼? 醫師:恐為遲緩兒

家長說,「他語言比較慢他那時候不太會講話,都講疊字因為要上幼稚園了,就想說要帶他去復建。」

部立彰化醫院復建科主任廖宜新表示,「兩歲還沒有辦法做出簡單的句子,到了三歲還沒有辦法,完整的敘述一件事情,或是說常用疊字來表達,這些都有可能是語言發展遲緩的跡象。」

講疊字以為大隻雞慢啼? 醫師:恐為遲緩兒

早期治療才能早期治癒,醫生也說,遲緩兒治療黃金時期是在六歲前,加上可能會伴隨其他方面的問題,所以家長千萬不要有長大就好的觀念,很有可能會延誤孩子心智或行動上的發展。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外型、性能全升級!德系汽車品牌推熱銷系列新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