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角大翻身!「香菜月餅」挑戰你的味蕾

這是配角大翻身!香菜獨特的味道,讓民眾好惡壁壘分明,彰化縣北斗鎮有傳承三代的香菜農,這對青農兄弟,推出香菜月餅,將新鮮香菜打碎加入月餅,搭配精心調配的內餡,口感特殊,挑戰民眾味蕾。

更多新聞: 完成11個月翻修工程 桃園機場南跑道重啟

因為是全程手工製,所以每一顆月餅,從顏色深淺,到個頭大小,全都不一樣,切開來看看,千層皮底下是飽滿內餡,最中間是圓滾滾的蛋黃,這淡綠加鮮黃的組合,不油膩很清爽。

顧客說,「香菜的味道有點淡淡的清香很滑順,奶皇很不會膩口。」

全部一手包辦,從香菜田開始,彰化縣北斗鎮,有種植香菜的農家,已經傳承到了第三代。

香菜月餅業者顏名源說,「知道爸爸他們做香菜非常辛苦非常不容易,這個產業也需要非常大量的體力,那個時候退伍就有想說決定要回來,繼承這個產業。」

配角大翻身!「香菜月餅」挑戰你的味蕾

香菜屬於傘形科植物,也叫芫荽,是常見的調味類蔬菜,顏名源與弟弟,對這個小小綠色植物,徹頭徹尾的摸熟了,他們推出各種香菜副產品,朝多元化經營。

香菜月餅業者顏名源說,「它在餐桌上都是一個配角,我們希望說透過一些創新,我們把香菜變成主角。」

餅皮加入香菜粉與新鮮香菜,香菜用很大,去年客人反應香菜香氣不夠,今年用料再加碼,偏偏遇上蔬菜大漲價,但是,顧品質就很難計較成本。

香菜月餅業者顏佑任說,「香菜貴十倍這個是真的沒辦法,就是做一個口碑跟服務。」

香菜一年四季都有,但是,氣溫超過35度就很難長出來,綜合各種條件,相當適合種香菜的就是中部,而彰化北斗又是其中的好地點。顏家兄弟希望藉由香菜月餅,把家族世代務農的精神傳承下去,也擦亮北斗香菜的美名!

配角大翻身!「香菜月餅」挑戰你的味蕾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龍劭華出道42年「從不抬價」 七度入圍金鐘奪2屆金鐘視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