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韓同日試射彈道飛彈 王毅籲兩韓重啟對話

今天朝鮮半島很不平靜。北朝鮮半年沒發射彈道飛道,今天中午突然一口氣朝日本海發射兩枚短程彈道導彈,最後落在日本經濟海域內。今天下午,南韓也成功試射潛射彈導飛彈,躋身全球第七個功利用潛艇發射潛射彈道飛彈的國家。在此同時,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正在南韓訪問,強調持續推動朝鮮半島和平。北朝鮮射飛彈的時間點頗令外界玩味。

更多新聞: 油價推升 經濟數據利多 美股收高
兩韓同日試射彈道飛彈 王毅籲兩韓重啟對話

結束東南亞行程後,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來到南韓,15日行程緊湊,先與南韓外交部長鄭義溶會面,北朝鮮和區域安全議題是會談重點。由於北朝鮮日前才成功試射新款長程巡弋飛彈,王毅特別強調有關各方應重啟對話,為朝鮮半島和安全與穩定有所貢獻。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說,「我們當然希望大家多做,有利(朝鮮)半島和平穩定的事情,那麼還是需要大家都能夠朝著,恢復對話的方向來做。」

兩韓同日試射彈道飛彈 王毅籲兩韓重啟對話

王毅苦口婆心講了這番話,正準備與鄭義溶共進午餐時,北朝鮮竟然又出手了。這次,北朝鮮從中部平安南道陽德一帶向東,朝日本海先後發射兩枚短程彈道導彈,射程約750公里,高度為50公里,最後落在日本經濟海域內。這是北朝鮮過去六個月來第一次試射彈道飛彈,也是又一次違反聯合國決議案。日本首相菅義偉說,「(發射彈道飛彈)是不可理喻的行為,威脅我國和此區的和平。」

王毅在與鄭義溶見面後,又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會面。文在寅呼籲中國一起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及和平。雖然強調和平為主,但南韓15日下午試射潛射彈道飛彈,成為全球第七個成功發射潛射飛彈的國家。

兩韓同日試射彈道飛彈 王毅籲兩韓重啟對話

南韓總統文在寅說,「北朝鮮今天發射彈道飛彈挑釁,我相信我們的潛射飛彈能非常有效地,反制來自北朝鮮的不對稱作戰力。」

文在寅與軍中高層來到忠清南道國防科學研究所綜合試驗場,觀看試射過程。這是南韓自行研製的潛射彈道飛彈,而且是由南韓第一艘國造3000噸級潛艇,島山安昌浩號發射的,向南飛行400公里,準確命中目標。文在寅指出,增強飛彈戰力才能真正遏制北朝鮮挑釁,不過,南韓試射是既定計畫,而不是針對北韓鮮射飛彈而來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川普任內美中險開戰?知名記者伍德華新書大爆料 川普痛批內容捏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