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輪AZ開打!首見長者與年輕人一起施打

第八輪AZ疫苗今天(9月15日)開打,第一劑第二劑一起開放,由於日前陸續爆發機師與幼兒園Delta確診事件,引發民眾危機感,接種站人潮踴躍,也是首度看到長者與年輕人一起施打的畫面。但300萬莫德納族仍盼不到第二劑,醫界呼籲指揮中心,可以考慮開放混打第二劑BNT。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華郵政紙本五倍券10/4開放預約 數位綁定抽大獎

長長人龍,排隊要打疫苗,現場有老有少,等待第八輪AZ疫苗開打。

第八輪AZ開打!首見長者與年輕人一起施打

全台71萬人預約登記施打,光是士林科教館接種站,上午700人,下午700人,都瞬間搶光,更特別的就是大學生首打族,等了好久終於等到接種機會。

接種AZ民眾說,「等很久等了2、3個月吧,一開始會覺得好像,都等不到自己,就那邊爆一爆,這邊爆一爆,就覺得滿緊張的。」

開心秀出接種證明,期待真正解封的那一天,可以出門趴趴走,鬆一口氣的還有等到第二劑的長輩們,看了最近疫情爆發的新聞,真的很擔憂。

接種AZ民眾說,「流傳的那麼惡劣,心裡會怕。」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說,「很多長輩在等第二劑,已經等的有點心急了,再加上最近我想包含長榮機師,跟幼兒園的Delta病毒,不斷在社區邊緣叩關,也會造成大家的一個擔心。」

第八輪開放AZ第一劑接種,間隔滿10週以上,可打第二劑,7月19日前意願登記選擇AZ,滿18~22歲民眾打第一劑,一劑二劑都有人如願,但是還有300萬人還在等莫德納第二劑!甚至盼望趕快開放BNT混打。第八輪AZ開打!首見長者與年輕人一起施打

眼看混打BNT越來越多人討論,指揮中心也允諾等莫德納到貨,就會開放第二劑趕快施打。

(民視新聞/李世宸、吳俊德、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龍劭華高雄拍「美麗人生」驟逝 最後拍攝身影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