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亂傳「員工確診」生意跌 鵝肉店報案不起訴

今年5月中疫情嚴峻時期,台北市中山區1家服飾店員工,聽到有人說錦州街有鵝肉店的員工染疫,立刻告知另一名員工,一傳十、十傳百,隨後又轉傳到有150人的群組,錦州街兩間鵝肉店生意大受影響,氣得報警,只是台北地檢署調查結果今天出爐,處分不起訴。

更多新聞: 新北餐廳9/16起解禁恢復內用! 精緻桌菜變餐盒 海鮮熱炒店自救求生存

鮮嫩鵝肉,由師傅巧手刀功切成片,這間位在北市中山區的老字號鵝肉店,過去是不少老饕的最愛,5月中疫情爆發後,被亂傳有員工確診,生意一落千丈,業者氣得報警,沒想到事隔4個月,檢方調查結果出爐,「不起訴處分」。

民眾說,「五月中有在傳,這裡生意都受影響,我覺得應該要起訴吧。」

遭亂傳「員工確診」生意跌 鵝肉店報案不起訴

鵝肉店員工說,「一開始是真的滿生氣的,我會覺得滿難過的,因為其實我們要養很多員工,因為這個疫情就是不只我們,就是其實連員工,他們的生活都是真的很辛苦這樣。」

鵝肉店員工一臉無奈,當時正值疫情嚴峻時期,北市中山區服飾店一名員工,去買鵝肉時,聽到有顧客說「錦州街鵝肉店有員工染疫」,立刻通知另一名服飾店賴姓員工,賴姓女子又傳LINE給劉姓友人,他再轉傳到有150多人的群組。烏龍消息一傳十、十傳百,鵝肉再怎麼美味,也沒人上門。

遭亂傳「員工確診」生意跌 鵝肉店報案不起訴

鵝肉店員工表示,「突然間到某一天,是很明顯地完全沒有客人,然後甚至連叫外送,附近酒店叫外送的電話都少很多,用通訊軟體傳群組的兩位有來道歉,可是最一開始(轉傳)那一個,我是沒聽說有來道歉。」

亂傳假消息的三人,被函送台北地檢署偵辦,不過檢察官認為這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散布假消息的構成要件不符,處分不起訴,但對於3人亂傳假消息,是否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還要再請主管機關認定,不過,雙方已經以3萬元進行和解。

遭亂傳「員工確診」生意跌 鵝肉店報案不起訴

店家老闆娘說,「他們也不是故意的啦他們就是幾個女人在那裡聊天,就是無條件和解,我希望大家平安就好。」

店家因為疫情受到不少影響,沒想到又被"確診假消息"波及到,雪上加霜,鵝肉店只希望趕緊回復以往生意。

(民視新聞/黃恩琳、劉毓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鎖定老車「撬開鎖頭直接開走」 三峽兄弟檔「2個星期連偷七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