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劭華「視死亡戲碼為擋災」!不敢談生死「想到遺言」瞬間眼眶紅
龍劭華14日晚間於高雄85大樓昏倒,送醫後搶救不治,享壽68歲。(圖/翻攝自龍劭華臉書)

娛樂中心/周孟漢報導

金鐘視帝龍劭華,昨(14)日晚間傳出在高雄85大樓昏倒,送醫搶救後仍不幸於8點09分宣告不治,享壽68歲,消息一出震驚各界,不只家人,連圈內友人、合作夥伴都心碎哀痛。而龍劭華在生前曾接受專訪,談到有沒有與家人聊過生死議題,他激動表示「不敢講」,坦言自己沒有勇氣,更忍不住紅了眼眶。

更多新聞: 「小林同學」林昀儒初登時尚雜誌 帥到網友認不出:以為是韓星!


龍劭華「視死亡戲碼為擋災」!不敢談生死「想到遺言」瞬間眼眶紅
龍劭華生前被問到是否曾和家人聊過生死議題,他激動表示自己「不敢講」。(圖/翻攝自龍劭華臉書)

龍劭華在2019年以《菜頭梗的滋味》、《雙城故事》入圍金鐘獎,也成功拿下最佳男主角獎。而這2部戲中,龍劭華都是飾演父親角色,且都相當疼愛子女,但最後結局都是離開人世,讓觀眾看了相當感動。龍劭華在受訪時,聊到當時與演女兒的陳怡蓉交代遺言的戲時,坦言雖然是演戲,但依舊觸動內心,「那種吐心聲、句句箴言,在心裡迴盪的情緒是很激動的」,更是忍不住紅了眼眶。

而被問到有沒有與家人聊過生死,龍劭華則激動地連說了好幾次「不敢!我不敢講到這個!」,坦言自己沒有勇氣跟家人聊死亡話題。不過,即便如此,龍劭華對於生死,則認為時間該到就會到,也不會排斥拍攝死亡戲碼,甚至把戲中演出的意外、死亡視為擋災,龍劭華更透露,有一次女兒哭著對他說「夢到爸爸去世」,他反而還對女兒道謝「謝謝妳替我擋了一次災」可以感覺的出來龍劭華對於生死,看得相當豁達。

龍劭華「視死亡戲碼為擋災」!不敢談生死「想到遺言」瞬間眼眶紅
龍劭華演技精湛,出道42年來,演出過多部經典八點檔,更曾獲得2次金鐘視帝。(圖/翻攝龍劭華臉書)

去年龍劭華出席活動時曾坦言,自己早在2009年就罹患糖尿病,一直以來靠藥物控制,但不願回診看病。直到去年因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有工作空檔,才返回門診檢查,發現空腹時血糖值高達200多,飯後血糖甚至飆破300,連醫生都嚇到,龍劭華才重新開始乖乖吃藥、定期回診,認真治療,不料如今卻發生憾事,令人感到不勝唏噓。

更多新聞: 她見iPhone 13沒「這功能」秒嘆失望!網掀論戰:我等好幾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