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20多歲男打過2劑AZ「在美曾確診」 入境採檢又確診
羅一鈞說明境外移入個案。(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公布國內新增5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例本土及4例境外移入。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一名自美國入境的本國籍20多歲男性,曾在美國接種2劑AZ疫苗,在美國時曾確診,後來持陰性證明入境,但入境後再次被採檢確診,Ct值34基本不具感染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20多歲女確診「曾流鼻涕、頭暈」 感染源不明急匡45人

羅一鈞說明,案16210曾在美國4月、7月曾接種AZ疫苗,8月28日在美國出現肌肉痠痛、畏寒、腹瀉、嗅味覺異常症狀。其在9/1在美國PCR檢驗陽性,入境時有咳嗽症狀,入境後採檢確診,目前已匡列接觸者7人,其中6人為同班機旅客,均列居家隔離;其餘1人為防疫專車司機,列自我健康監測。

羅一鈞補充,案16210返台搭機前3日內持有9月9日、9月11日共2次PCR檢驗陰性證明,目前驗到Ct值34,算是處於不具感染力階段,會依照規定讓他在醫院進行追蹤檢疫。他也說,目前境外移入都會視同Delta來進行處理,確診個案不會住在防疫旅館或是集中檢疫所隔離,一律都到醫院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較7月多240%! 美國一週暴增24.3萬孩童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