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來了!下一代規格爆料流出 他點出這點勸敗:早買早享受
有部分民眾對於iPhone 13的規格並不是很滿意,經常介紹3c資訊的「阿康」因此分享了幾個iPhone 14可能會有的改動。(圖/翻攝「阿康嚼舌根GOODSKANG」YouTube)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一年一度的蘋果發表會在15日凌晨登場,也公布了萬眾矚目的iPhone 13系列手機,但有部分民眾對於iPhone 13的規格,並不是很滿意,認為今年先不用換機,觀望iPhone 14的消息再做出決定,經常介紹3c資訊的「阿康」也分享了幾個網路上傳言,iPhone 14可能會有的改動,包括移除瀏海、外殼更改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每人最多抽4種加碼券、數位綁定有望搶好食券! 唐鳳曝「這樣勾」中籤機率高

阿康強調,目前iPhone 14的規格都還只是「流出」,未來都有可能改動,首先有消息指14會把螢幕瀏海完全移除,變成一個像觀音痣的設計留在上面,而未來Face ID則會移到螢幕下方,只有在需要解鎖時才會浮現。然而阿康認為這消息可能性不高,因為iPhone經歷了4代才把瀏海縮小,要1代就把剩下瀏海移除不太可能。

該等iPhone 14?他曝光外觀、規格改動 移除瀏海、鏡頭突出設計
阿康認為,iPhone經歷了4代才把瀏海縮小,要1代就把剩下瀏海移除不太可能。(圖/翻攝「阿康嚼舌根GOODSKANG」YouTube)

另外,將對外觀及外殼設計做出改動,iPhone近幾代都有鏡頭突出設計,容易造成鏡頭被刮傷。而從現在流出的外觀設計來看,整個背面都是同樣高度,可以不必再擔心這個問題,且機身可能是鈦合金製作,其他如揚聲器、麥克風、按鈕等也都會做改動,回歸類似iPhone 4的設計。

該等iPhone 14?他曝光外觀、規格改動 移除瀏海、鏡頭突出設計
阿康指出,從現在流出的外觀設計來看,整個背面都是同樣高度,鏡頭突出設計會被取消。(圖/翻攝「阿康嚼舌根GOODSKANG」YouTube)

再來Touch ID部分,目前流出的消息並沒有提到,但阿康認為,蘋果再做升級Face ID的測試,如果成功,那麼未來回去用指紋解鎖的機率不太可能。同時也建議部分在觀望的民眾,如果現階段手機,使用已出現故障或卡頓等狀況,為何要再多等一年來期待不確定的消息,不如早買早享受。


更多新聞: 「打不到兩劑疫苗」嫌台灣防疫?醫師無奈:身在福中要知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