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疫苗累計接種逾1250萬劑 涵蓋率48.79%
(圖/民視新聞網)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統計,昨天共接種超過1.3萬劑COVID-19疫苗,累計接種超過1250萬劑疫苗,涵蓋率48.79%、劑次人口比53.32%。

更多新聞: Line「收回訊息」功能消失?「關鍵因素」曝光她崩潰:來不及了

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不良事件方面,昨天新增62件非嚴重不良事件、36件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4例死亡個案,死亡個案均接種AZ疫苗,年齡介於51歲至67歲,為接種1天至69天發生。

此外,網路傳聞指出,有民眾證件被撿走後拿去打疫苗,導致遺失證件者無疫苗可打。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不假借身分是公民基本應做的事。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則指出,身分證、健保卡都是重要證件,身分證一旦遺失必須依程序通報戶政系統報廢,該證件會立即失效,若有他人濫用也會立刻被查獲,呼籲民眾與身分有關的證件遺失務必立即掛失。

陳宗彥並強調,很多人在疫情期間亂放消息,混淆視聽、造成社會混亂,呼籲民眾不要做不必要的想像或模擬。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幼兒園群聚未擴大 侯友宜:明重新開放運動、藝文場館與游泳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