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烤肉常見食物7成全是油!熱量超高「1條就破300大卡」
中秋節常見的烤肉食材中,有些食物其實熱量高得嚇人。(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 / 林庭蕷報導

中秋連假即將到來,今年受疫情影響,許多公共場所不開放,避免民眾群聚,像是台北市河濱公園就禁止烤肉,但是使用電烤盤在家烤肉,也是民眾維持中秋節烤肉「儀式感」的好方法!不過常見的烤肉食材中,有些食物其實熱量高得嚇人,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上PO出烤肉食材的熱量排行榜,第一名竟然是百頁豆腐,甚至比香腸、培根更肥。

更多新聞: 郵局數位綁定5倍券!「2關鍵」多領900元再抽10萬元禮券

從圖表中可看出,加工食品的熱量最高,其中百頁豆腐的熱量更是驚人,營養師高敏敏表示,百頁豆腐原料為大豆蛋白,用澱粉當黏稠劑,再加入大豆油和添加物,熱量及油脂含量高,光是油脂就佔了整條熱量的70%。她也提醒,雖然這些食材好吃,但是不宜吃過量,也建議民眾多選擇原型食物、蔬菜、海鮮與低脂肉品。

中秋連假烤肉要當心!「1常見食物」熱量爆高還比香腸更肥
圖表中可看出加工食品的熱量最高,其中百頁豆腐的熱量更是驚人。(圖/翻攝自高敏敏營養師臉書)

除了食材外,烤肉醬更是烤肉必不可少的調味料,但是只要輕輕一刷上一層醬料,就會增加約23kcal、將近400mg的鈉含量,高敏敏建議,民眾要注意,避免攝取過多的鈉含量,盡量享受食物最原始的味道,或選擇自製烤肉醬,以免吃過鹹,也提醒民眾,減少烤肉時所產生的油膩感,可以搭配無糖茶,若要喝啤酒也不宜過量,降低對身體的負擔。

更多新聞: 5倍券額外8好康 多抽7加碼券836萬份+「這券」400萬份直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