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史上首次! Space X「全平民」團隊成功升空

美國太空探索公司SpaceX,首次平民太空任務,台灣時間今天(16日)早上8點,在佛州卡納維爾角順利升空啟程,由於太空船上4人都是平民,而且飛行高度遠勝於英國富豪布蘭森,和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在7月的太空飛行,SpaceX這回不但創造歷史,也為太空旅遊拉開新頁。

更多新聞: 首支"全平民"團隊登太空 Space X締造歷史

搭載全素人團隊的「堅韌號」太空船,在歡呼聲中順利升空。這是人類史上首次,全部由平民執行的太空任務,稍早4名組員早早就現身發射場,準備出發。

太空史上首次! Space X「全平民」團隊成功升空

這趟名為「靈感四號」的繞行地球之旅,是由美國電商Shift4Payments創辦人艾薩克森發想,他買下價值超過2億美元的4個太空船座位,大方捐出3個,為兒童癌症醫院募款。醫師助理阿索諾說,「我還記得掛上電話時手抖個不停,我超興奮的,我從沒想像過會發生這樣的事。」

在船上擔任醫療官的阿索諾現職醫師助理,曾罹患骨癌的她,也將是帶義肢上太空的第一人,而同樣創造史上第一的還有這位,地球科學家普羅克特表示,「我是這趟飛行的飛行員,對我來說意義非凡,因為我將是首位駕駛太空船的非裔女性。」

太空史上首次! Space X「全平民」團隊成功升空

電商富豪的第3名太空夥伴是前空軍退役,現為航太數據工程師的森布羅斯基,「我一直在想有多幸運,才能成為團隊一員,參與這項任務。」3名平民組員大呼幸運,除了不用花大錢就能上太空,更因為將一起創造歷史,太空探索公司主管利德說,「當組員升空後,他們會被送上離地575公里高的軌道,將高於哈伯望遠鏡和國際太空站現行軌道。」

太空史上首次! Space X「全平民」團隊成功升空

相較英國富豪布蘭森,和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在7七月的太空飛行,只有短暫體驗失重狀態,SpaceX這回可說是「玩真」的,不但會在太空船上做多項研究,飛行高度比許多正規太空任務還高,而且沒有任何一位出身專業,雖然曾接受6個月的行前訓練。素人太空船在抵達預定軌道後,將以時速超過2萬7千公里、相當於音速22倍、每90分鐘繞地球一圈,整趟太空之旅為期3天,之後太空船重新進入大氣層,預定以降落傘濺落在佛州外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童書內容像「塔利班」宣揚愛國主義?網驚:讀起來毛骨悚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