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童書內容像「塔利班」宣揚愛國主義?網驚:讀起來毛骨悚然
中國出了一本童書繪本,聲稱要繼承革命傳統,弘揚愛國主義精神,引發網友熱議。(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有網友在臉書爆料,中國1套《愛國主義教育系列繪本》叢書,其中1本《閃閃紅星》強調是「紅色經典繪本故事」,聲稱要繼承革命傳統,弘揚愛國主義精神,書中每一個主人公都閃耀著崇高而美好的愛國主義精神和英雄光輝,鼓勵小朋友閱讀,培養成熱愛祖國的中華兒女。

更多新聞: 中國劣跡藝人名單曝光「25人全面封殺」!台灣2男星也遭點名

書中內容詳細描述主角冬子,如何在半夜潛入「邪惡地主」的房間,還可以憑一己之力,把喝得醉醺醺的「邪惡地主」手腳綁上,又在他的床上澆了油。最後把一支點燃的蠟燭丟在床上,「轟」的一下,火熖燃起,結束「邪惡地主」的生命。而查詢國內最大書網博客來官網,並未能查詢到此書有在台灣販售;不過這激進的內容,沒有販售無疑是對兒童教育的一大萬幸。

中國童書內容像「塔利班」宣揚愛國主義?網驚:讀起來毛骨悚然
▲▼明明是童書,內容讀起來卻讓人毛骨悚然。(圖/翻攝自東京書網、博客來官網)
中國童書內容像「塔利班」宣揚愛國主義?網驚:讀起來毛骨悚然

明明是童書,內容讀起來卻讓人毛骨悚然。臉書爆料的網友感嘆,「恐怖主義要從小學起,殺人放火要熟能生巧」、「從小讀這種兒童繪本,長大應該也會認為這種事很正常合理」,也有網友狂酸,這套中國系列童書,根本是「塔利班指定鄰國文化教材」。

更多新聞: 中國公布監察法實施條例 列徇私舞弊等101種職務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