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規模6.0強震至少3死!  上百住宅嚴重毀損

中國四川瀘縣今天清晨四點多發生規模6.0強震,震源深度只有10公里,目前傳出至少3人死亡,60多人受傷。四川消防總隊出動人員搶救,有兩萬多戶人家暫時無電可用,不過,對外交通大致順暢。這場地震還震裂了一個酒窖內的170多個儲酒陶瓷罐。高濃度酒精外溢,引發爆炸疑慮。消防人員到場灌水稀釋三小時。

更多新聞: 中國版「Me Too」! 實習生告央視前主持性騷擾

中國四川再傳強震。震源深度只有十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中國當局測6.0規模,但美國地質調查所數據顯示為5.4。不管誰的數字準,地震立即釀成人員傷亡,房屋住宅全成一片。

四川規模6.0強震至少3死!  上百住宅嚴重毀損

瀘縣有數十處居民房屋倒塌,嚴重損毀的超過上百間,一處車站受損。當局派出百人重型隊伍深入災區。福集鎮的道路兩旁有許多外地趕來支援的救援車輛。

四川規模6.0強震至少3死!  上百住宅嚴重毀損

地震也使瀘縣6萬2000多戶一度無電可用。經過緊急搶救修復,4萬2000多戶恢復供電。由於當地下著大雨,依照當地法規,電線斷了後,不能在雨天修復,必須等到雨停才能作業。而在交通方便,高速公路、國省幹線暢通,龍雲機場運行正常。與大多強震不同的是,這次地牛翻身後,3、4小時內沒有出現多起餘震,也與13年前汶川地震關係不大。

四川規模6.0強震至少3死!  上百住宅嚴重毀損

中國地震台網中心官員表示,「整個大陸地區的地震活動,都是有一定節奏的,這段時間就比較密集,過一段時間就比較平靜,都屬於一個正常的活動特徴。」這次大地震除了民房倒塌損壞外,還震裂了儲酒的陶瓷罐。瀘州陳年窖酒業公司的倉庫,有170多個陶瓷罐受損破裂,200多噸高濃度白酒溢出,現場瀰漫著濃酒精味。因高濃度酒精遇火可能引爆,當地消防人員到場緊急處理,在廠內灌水稀釋酒精濃度前往三小時,控制了狀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小S台獨風波國台辦扯「政治」操作!鬼才阿水1句酸:全是中國人在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