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S台獨風波國台辦扯「政治」操作!鬼才阿水1句酸:全是中國人在鬧
鬼才阿水認為,小S台獨風波全是中國人在鬧,國台辦怎麼好意思跑來責怪台灣?(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女星小S近期遭到中國網友們質疑為「台獨立場」,讓她火速回應「自己並非台獨」,但是隨後在社群上消失一個多月,直到國台辦發表聲明「表態」指責整件事情為政治操作後,她才在15日晚間於微博發文,感謝國台辦協助澄清;對此,世新大學公廣系講師「鬼才阿水」分析,從頭到尾都是中國人在鬧大,國台辦怎麼好意思怪台灣?

更多新聞: 在野要求蘇貞昌報告3+11!鄭運鵬列5點反批「荒謬」

鬼才阿水在臉書上寫下「中國國台辦替小S、張鈞甯發聲,這對她們是好是壞?」,他指出國台辦在聲明中指出整件事情件,都是台灣有些政治勢力介入其中,為的阻撓台灣藝人在中國的正常發展,呼籲民眾不要上當。他分析,這種論調最詭異之處在於,無論是小S還是張鈞甯,都是過著與一般台灣人相同的生活日常,提到「我國」、「國手」就立即被中國網友出征,一堆合作的品牌馬上切割,發出聲明砲轟她們的立場不正確,質疑她們是「台獨思想」,然後中國還好意思說這是台灣的操作。

鬼才阿水指出「中國網友為了表達對黨對中國的忠心,四處亂咬人把事情鬧大,國台辦還好意思跑來責怪台灣?」,他認為這件事情頂多是個借鏡,稱如果有人想去中國換取更大的利益,那就要做好犧牲些甚麼的準備,要去賺人民幣無所謂,那是自己個人的立場與選擇,不要拖我們其他台灣人下水。


更多新聞: 藍黨團杯葛議事!王婉諭1句曝藍委「真心話」:鬧一下游錫堃上台就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