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黨團杯葛議事!王婉諭1句曝藍委「真心話」:鬧一下游錫堃上台就撤
王婉諭指出,藍營杯葛議事只是做樣子,爆料藍委私下稱「我們只是鬧一下,等游錫堃上台就要撤退了」。 (圖/翻攝王婉諭臉書)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立法院今天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3+11」決策過程專案報告,不過,國民黨立委不滿政院所提的專案報告,進而「杯葛議事」阻撓蘇貞昌上台,高舉自製手版要他先道歉;這也讓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相當火大,爆料場下藍委彼此間的「真心話」,稱「我們只是鬧一下,游錫堃上台就要撤退了」。

更多新聞: 邱臣遠「看風向」切割3+11!羅文嘉:台灣話稱這種人叫「卒仔」

王婉諭在臉書寫下「今天就是新會期的首次質詢,理論上由蘇貞昌院長上台進行3+11專案報告後,就由排序第一的我首先進行質詢」;她進一步說「沒想到在蘇院長上台前,國民黨再度發動杯葛、鬧場,把報告灑得到處都是,接著就把議場當成演講台,開始逐一對媒體發言,就是不讓排序第一的我上台質詢」。

藍營在場上待了一個小時多之後,王婉諭竟聽見部分國民黨立委私下抱怨「為什麼游錫堃院長不趕快上台,宣布開始質詢,我們只是鬧一下,他上台就要撤退了」,讓她相當傻眼;王婉諭指出國民黨杯葛、鬧場,結果執政黨直接宣布質詢時間延後,反正不上台接受質詢,對院長和部長來說,不僅毫無損失,更是樂得清閒。文末,她呼籲「國民黨下午不要再鬧了,請讓我上台好好質詢」,不少網友也留言「我們可以把中國國民黨送回中國去嗎」、「自己不會質詢就讓大家都不要質詢」、「這些人憑什麼支領高薪,人民是這樣好愚弄的嗎」、「不愧是國民黨,一點都不會質詢」。




更多新聞: 國民黨杯葛議事「撕3+11報告亂灑」!民眾黨:這叫戰鬥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