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黨魁之爭4人歸隊「九二共識」!劉仕傑1句問:先問美國支持嗎?
劉仕傑指出,國民黨口中的九二共識,是一個中共隨時可以翻臉不認帳的東西。(圖/翻攝劉仕傑臉書)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距離國民黨主席選舉投票日,剩下不到10天的時間,4位候選人江啟臣、朱立倫、張亞中以及卓伯源紛紛在政見會上歸隊,明確表態支持「九二共識」;對此,時代力量國際部主任劉仕傑表示,「戰鬥藍」與4位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可以先詢問美方是否支持「九二共識」?

更多新聞: CPTPP會讓中國加入?外交部1句話曝真相:「不會改變標準」

劉仕傑指出,這個簡單的問題,包括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或是承諾當選黨主席後就要設立駐美辦事處的朱立倫,都可以去問美方,他透露,國民黨可能會很驚訝美方所給的答案。他引用長期友台的美國共和黨議員夏波的言論,點出不管台灣或美國做什麼,中國都會不爽,在台灣議題上,某種程度「象徵性就是實質性」的觀點;劉仕傑說「夏波這句話直指核心,象徵性就是實質性,這就是台灣議題的本質。國民黨無法理解甚至蔑視駐美代表處更名的象徵意義,看在美國國會議員眼裡,想必直搖頭」。

劉仕傑也反問「美國國會台灣連線的議員,會有幾個支持國民黨的九二共識?我想很有限;因為美國國會議員現在的主流想法就是對中國不信任。既然不信任,那怎麼會與虎謀皮?」。文末,劉仕傑分析「國民黨口中的九二共識,是一個中共隨時可以翻臉不認帳的東西;中共連有國際法效力的,中英聯合聲明 都可以棄之稱為歷史文件,又怎麼會尊重一個飄在空中的九二共識?」。


更多新聞: 在野要求蘇貞昌報告3+11!鄭運鵬列5點反批「荒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