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對國民黨出「必答題」喊堅持一中!何志偉1句酸:這是命令吧
何志偉認為「九二共識不是法律,也沒有共識,完全沒有任何依據,更從未在立法院通過,毫無正當性可言」。 (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國民黨主席電視政見會4日落幕,距離25日選舉約剩2週左右,在中國國台辦旗下「中國台灣網」,也針對國民黨內選舉發表一篇《兩岸快評》的文章,文中對4位候選人出了一道「必答題」,稱「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與台獨勢力作鬥爭,是擺在中國國民黨面前的必答題」,統戰意味相當強烈。對此,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更分析,這已經不是出考題,而是直接命令了。

更多新聞: 藍黨魁之爭4人歸隊「九二共識」!劉仕傑1句問:先問美國支持嗎?

《兩岸快評》指出,民進黨當局儼然加入「新八國聯軍↖對抗中國,導至台海危機四伏。中國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應提出更為明確的論述主張」,該文進一步強調「中國國民黨國去長期執政,淪落為弱勢的在野黨,原因教訓值得深思;凝聚島內認同統一的力量,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與台獨勢力作鬥爭,是擺在中國國民黨面前的必答題」。

對於這樣的論述,何志偉指出「這不是考題,而是一個命令」,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何志偉稱「國民黨以前被共產黨打敗,現在還要被繼續虐待,連選黨主席還要被插手,中共已經是直接命令國民黨該怎麼做」;他質疑「國民黨到底在堅持九二共識什麼?只不過30年前一場會議,有需要這樣堅持?」。

何志偉更點出關鍵,分析「九二共識不是法律,也沒有共識,完全沒有任何依據,更從未在立法院通過,毫無正當性可言。民眾對此撲朔迷離30年,國民黨整天捧著九二共識,究竟居心何在」。

更多新聞: 疫情讓新北桃園互槓!詹賀舜批「發言不精準」呂家愷回應:請拿掉情緒